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花费万元买48节私教课 只上了3节想退款遭拒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 2019-04-14 08:56:48
[摘要]4月13日,在朋友陪同下,龙女士再次走进位于太古里旁的这家健身房,但得到的回复仍是拒绝退费,反过来建议她将课时挂到网上转让。但对于退费问题,他称,自己只是一名教练,退费的话,建议龙女士联系健身房的一名郝姓总监。

  (原标题:健身惹烦恼:女子花费万元买48节私教课,只上了3节想退款遭拒)

  “游泳健身了解下?”从街头巷尾火到网络空间,健身也成了时下热词。但最近,龙女士(化名)却对健身烦了心。此前,她路过成都太古里附近时,遇上发传单的健身推销人员。最终,她前后花掉12480元报了48节的私教课。

  “至今没有拿到过健身卡,也没签过正式合同。”她说,在上了3节课后,对私教和健身房并不满意,加上要离开成都,便提前联系健身房想退余下45节课的费用。

  4月13日,在朋友陪同下,龙女士再次走进位于太古里旁的这家健身房,但得到的回复仍是拒绝退费,反过来建议她将课时挂到网上转让。

\

  消费者遭遇:

  48节健身课只上了3节,想退费遭拒

  “3月初路过太古里,遇到了一位健身房的推销人员。”当时正想健身锻炼的龙女士,便听了销售人员的推荐,并在3月14日当天,在这家健身房交了一千元定金,签了一个定金协议,“说好一共12480元上48节私教课,一节课260元。”

  4天后,龙女士又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向教练毛先生支付了余下的11480元。“说是要签合同,但现在都没签过正式合同。”她说,不只是合同没见着,至今也没见着健身卡,“一共上了3次健身课,但每次因没有健身卡,就没使用柜子和淋浴,而且教练常常以各种理由推销其它的健身项目。”

  除了对健身房和教练的不满外,龙女士最近也打算离开成都,便想着找健身房退还剩下45节课的费用,但每次联系对方都被拒绝,“就没想明白,连正式合同也没有,也没说过不能退全部费,为啥就退不了?”

\

  健身房回应:

  不会退费,建议将剩下课时网上售卖

  13日上午,记者陪同龙女士一行来到位于太古里旁的这家健身房。她的私教毛先生表示,确实收到过龙女士微信支付的尾款11480元,都已经交付给了公司。对于健身卡的问题,他表示已办理,也录入了系统。

  但对于退费问题,他称,自己只是一名教练,退费的话,建议龙女士联系健身房的一名郝姓总监。

  下午3点过,记者通过该教练和健身房前台提供的信息,联系上了负责此事的郝姓总监。据他介绍,龙女士是因自身原因要离开成都,才选择退费,健身房不存在过错,所以拒绝了其退费的要求。但经过多次协商,他建议龙女士可将剩下课时挂网上转售,健身房也会积极配合。同时,也可申请冻结课时,等她需要时再使用也行。

\

\

  律师观点:

  未签正式合同 定金可不退余款得退

  对于龙女士的遭遇,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亮认为,龙女士与该健身房签订了定金协议,但未签订过正式合同,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他们的行为只适用于定金法则,龙女士交付的1000元,健身房可不予退还。但由于正式合同未签订,她之后交付的11480元预付款,可要求健身房退还。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教课 郝姓 健身房

上一篇:长春六旬老人收藏近6000件五金工具 反映时代变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