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住建局“出门就上班” 微信群促成1405个问题整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9-04-16 06:51:12
[摘要]“绿地城DK3门口长安忆标示下,道牙为红砖外抹砂浆仿制,且破损严重。市政站、市政公司共出动机械车辆2100余台次、施工人员6800余人次,共更换维修各类照明设施1860个。

  “绿地城DK3门口长安忆标示下,道牙为红砖外抹砂浆仿制,且破损严重。”

  “××反映的绿园天桥上的提示牌已整改到位”……

  不分白天或黑夜,无论外出或假期,西安市长安区住建局“出门就上班”工作群里消息不断,有反映问题的,有反馈结果的,每一个反映和反馈都配有现场图片。

  实行红黑榜和奖惩制度

  通报排名

  华商报记者从长安区政府了解到,今年1月12日以来,长安区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安排部署,创新开展“出门就上班”主题实践活动,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门办公室,建立微信群和作战平台,悬挂作战图,聚焦道路、井盖、路灯、天桥、围挡、排污口等10个方面30多项问题,建立“发现上报、反馈处置、跟踪监督”三步工作法,强化宣传、督查、奖惩等五个保障。创新这种城市管理模式后,全区住建系统900多名干部职工同频共振,从出门做起、从细节出发,随手拍、随手发,及时发现、反馈、整改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短板和问题。

  一个区域的营商环境好不好,除了拼服务、拼理念、拼开放程度,环境也很重要。

  走进长安区住建局,大厅里LED屏标语引人注目。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长安区住建局实行红黑榜和奖惩制度,每周对科室、单位“出门就上班”活动情况进行排名通报,适时对活动中优秀单位和个人奖励。春节期间,就对全系统近一个月“出门就上班”活动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个人和重大信息进行表彰,奖励发现问题线索排名前20名的干部职工、前3名的单位和15名市政设施维修一线工人。

  三个多月来收集各类问题线索2404个

  目前,“我是住建人,出门就上班”、“出门就上班,人人爱长安”、“出门即上班,处处是岗位”等已逐渐成为每一名长安建设人的共识。据统计,活动开展三个多月以来,“出门就上班”活动共上传照片6300余张,收集各类问题线索2404个,受理市政设施、照明设施等问题1585个,转办其他单位420个;已整改1405个,纳入长效管理或者改造计划122个。对不属职能范围内的问题线索,及时告知城管、交通、交警等部门或产权单位进行整改。市政站、市政公司共出动机械车辆2100余台次、施工人员6800余人次,共更换维修各类照明设施1860个,抢修电缆故障40余处,更换、整理线缆7500余米;共维修人行道3800余平方米,更换道牙、平石等1700余米,栽阻车石190多个。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市政维修 城建 微信群

上一篇:中午春阳暖傍晚变了脸 昨日西安瞬时风力可达七到八级 下一篇:国企家属院西核小区拟开首届业主大会 市国资委表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