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施工围挡影响道路通行 西安交警部门召开施工会这样解决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9-04-16 06:53:08
[摘要]随着气温大幅回暖,城市建设的多个项目也陆续开工建设,在各项施工建设全面铺开的同时,所占用的道路使城市整体通行能力大幅降低。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随着气温大幅回暖,城市建设的多个项目也陆续开工建设,在各项施工建设全面铺开的同时,所占用的道路使城市整体通行能力大幅降低。为了最大限度降低施工挖占围挡对城市交通带来的影响,西安交警部门近日召开挖占施工管理工作会,联合住建、城管部门召集多个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协调。

  据了解,2018年西安市道路施工挖占申请1177例、审批1089例,与2016年1229例、2017年1162例挖占申请基本持平,但因在建的地铁四、五、六号线项目均于2016年、2017年办理挖占手续,全年在建项目较往年同期大幅度增加,其中去年7月中旬围挡点位就达1492处,缓堵保畅形势严峻。

  西安交警部门通过监控、互联网大数据统计发现,受占道围挡影响,东大街、西大街、西二环、南二环、昆明路、北辰大道等施工路段交通压力巨大,而周边的南北中轴线、环城路、太华路-太乙路一线、东、西五路-大庆路一线以及高新区域的科技路、唐延路等交通流量均有明显上升。

  受邀的西安市自来水公司及重点项目施工单位等代表发言,均表示要增强服务交通意识,同交警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及时优化施工区域交通组织,完善交通设施,落实疏导人员,最大限度减少占道施工对城市交通的影响。

  会议中,各职能部门就占道挖占围挡施工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强化,项目施工前,各项目单位须制定交通设施设置方案报交警部门审核,交警部门指导项目单位严格按照国标规范优化完善方案。施工中,各项目单位须根据施工区域通行情况及时按照国标规范增设交通设施,加强通行引导,强化设施日常维护、管理,及时更换破损交通设施,确保施工区域范围和周边交通设施规范、完备、整洁,车辆通行安全、有序。同时,施工中应提高保畅意识,定岗位、定时段、定人数,确保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疏导力量充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围挡 交警部门 点位

上一篇:网上联系"生意"运费每粒200 两男子体内运毒西安转机被刑拘 下一篇:高新一老太在家做足疗脚被卡足疗仪情况危急 消防员来解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