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纺织城枢纽站周边黑车扎堆 交通运输局: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2019-04-19 07:10:34
[摘要]长乐东路上的纺织城枢纽站公交站旁,聚集了很多黑车司机,见人就问“能源、铁道学院去不”,尤其是见了独行女孩,还不停过来搭讪。

  4月3日读者来电:长乐东路上的纺织城枢纽站公交站旁,聚集了很多黑车司机,见人就问“能源、铁道学院去不”,尤其是见了独行女孩,还不停过来搭讪。

  4月3日华商报向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发函咨询。

  4月16日收到回函:接到投诉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立即督导灞桥区客运站场周边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整改。

  经查,纺织城客运站周边长乐路上,尤其是周末或学生出行高峰时段,黑车整治压力较大。为打击黑车等非法营运行为,灞桥区政府已印发了《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打击“黑车”等非法营运联合行动的通告》,组织灞桥区运管站、交警灞桥大队、公安灞桥分局等职能部门联合西安市运管处城东稽查大队开展为期2个月的黑车、黑摩的专项整治活动。

  截至目前,在纺织城客运站周边及关联区域已查扣涉嫌非法营运黑车13辆,查处涉嫌违规经营出租车5辆,查扣涉嫌非法载客摩的100余辆。

  去年以来,灞桥区交通运输局和纺织城客运站已协调开通了纺织城客运站至白鹿原大学城(白鹿仓景区)直通车,与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协调加大了公交车高峰期间发车密度。

  下一步,灞桥区将继续加大纺织城客运站周边尤其是长乐东路公交站周边涉嫌非法营运的黑车、非法揽客“车托”的专项整治力度。

  西宝高速疏导线 二手车商贩占道 每日安排警力驱离处罚

  4月12日读者来电:三桥西宝高速和平村疏导线有许多收二手车的人,将自己和洽谈收购的车辆占道停放,招揽生意的牌子占道摆放,影响正常交通。

  4月12日华商报向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发函咨询。

  4月17日收到回函:沣东分局交巡警大队已安排王寺派出所交巡警中队,对上述路面二手车占道违停问题采取处罚措施,清理占道二手车。

  此后,沣东分局交巡警大队将每日安排警力,对该路段违停车辆进行驱离、处罚。同时联合城管部门,对二手车商贩进行整治,责令其合法经营,不得占用公共道路。

  师大路食品小摊贩占道摆摊 上下学期间值守巡查

  4月3日读者来电:师大路师大西门附近有很多卖小食品的摊贩,早、中和下午上下学期间占道摆摊,学生们放学经常去购买,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4月3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4月16日收到回函:雁塔区长延堡街办执法中队立即派执法队员对师大路摊贩进行了清理。下一步,长延堡街办执法中队将安排执法人员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对校园周边进行值守巡查,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取缔。

  旬阳蜀小路还没通车已有裂缝 为个别断板现象 将及时处理

  4月3日读者来电:旬阳县小河镇蜀小路正在修路,但工程质量存在问题,使用“废料”,还没有正式通车路面已有多处裂缝。

  4月3日华商报向旬阳县人民政府发函咨询。

  4月15日收到回函:经查,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路基工程36公里,没完成水稳基层铺设18.8公里,完成水泥混凝土面层15.1公里。该工程水稳基层使用的机制砂和碎石均为小河镇红岩峡石料厂生产的合格砂石料;水泥混凝土面板使用的砂为旬河中粗砂,碎石为小河镇红岩峡石料厂生产的合格碎石。所用砂石材料均为检验合格的产品,并无使用废料进行路面铺设的情况。

  关于路面裂缝问题,经查现场确实存在个别断板现象,其大部分为水泥混凝土里面设置的沉降缝、施工缝,个别裂缝是因近期天气温度高切缝不及时造成的断板。对于这一问题,旬阳县交通运输局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强施工工艺,对铺设完成的水泥混凝土路面及时切缝,防止和减少发生新的断板现象;对已出现的个别断板位置,将督促施工单位按照规范要求及时进行处理,防止水泥混凝土路面进一步破坏。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燕

相关热词搜索: 黑车 纺织城 专项整治

上一篇:阿房路百花四村外垃圾成堆 无人清理遭居民吐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