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多措施缓解五一拥堵 出租车早9时前可借用社会车辆车道行驶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9-04-25 09:05:13
[摘要]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出行高峰,有效缓解节假日期间西安北站落客平台道路交通拥堵状况,消除安全隐患,日前,西安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多项提示。现已使用的西安北站落客平台是为了方便乘坐机动车到达西安北站换乘高铁列车出行的专用机动车送客高架道路,禁止接站载客车辆驶入。

\

  昨日,西铁交警在西安北站周边疏导交通。 记者 王健 摄

  本报讯(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王茜)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出行高峰,有效缓解节假日期间西安北站落客平台道路交通拥堵状况,消除安全隐患,日前,西安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向广大交通参与者发出多项提示。

  记者了解到,因西安北站北广场建设正在施工中,连接落客平台的两座引桥尚未完工,加之高铁列车开行线路不断增加,高峰时段西安北站二楼落客平台道路车流量已经饱和,为有效缓解节假日期间西安北站落客平台道路交通拥堵状况,西安铁路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提醒前往西安北站乘坐高铁列车出行的旅客或接站的亲属,请尽可能选择乘坐与高铁无缝接驳的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避免驾驶机动车遇拥堵,造成晚点,给出行造成不便。

  现已使用的西安北站落客平台是为了方便乘坐机动车到达西安北站换乘高铁列车出行的专用机动车送客高架道路,禁止接站载客车辆驶入。接站车辆应按照道路指示标志在西安北站负一层地下停车场以及车站周边的地上停车场停车接站。

  据了解,西安北站落客平台东侧匝道设有临时下客车位78个,车站进站验票入口有三处:出发14、15入口和出发12(汉中成都方向)入口,三处入口都集中在东匝道中部以北,请驶入落客平台送客的车辆在通过引桥右转弯后尽可能向北行驶,在匝道北段车位停车下客。铁路交警提示,这样进站旅客可以少走路也极大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和车位利用率,有效缓解上桥口车流拥堵的压力。

  落客平台除最外侧为出租车专用车道外,其余四条车道,每两条车道分为一组,左侧车道为行车道,正常行驶的车辆从行车道直接通行;右侧车道为即停即走临时下客车位、停车限时3分钟,超时会被电子监控抓拍取证进行处罚。需要停车下客的车辆可以在即停即走区域内按序停放,严禁在行车道上停车下客,避免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西安北站道路除指定的即停即走区域以外,道路全段所有车辆禁止停车。落客平台南侧匝道为大型客车专用道,在道路的末端设有大型车临时下客车位。

  铁路交警预测,“五一”期间西安北站落客平台高峰日为4月30日;5月1日;5月4日;5月5日高峰时段:6:00~9:00 ;12:30~15:00。针对高峰时段始发列车集中,乘坐出租车换乘的旅客较多,车流量大易造成拥堵的情况,允许出租车早9时前可以借用社会车辆车道行驶、限时下客车位下客。

  另外,铁路交警还将增派现场执勤警力和加强电子监控指挥调度,全天严密盯控道路车流量,及时指挥疏导车辆借用大型客车专用车道和其他车道行驶。组织警力加大对空载驶入落客平台接站车辆的查处力度,对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依法给予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车道行驶 北站 社会车辆

上一篇:陕西省儿童疫苗接种率达95%以上 已为1700多万名儿童接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