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一假期铁路计划加开列车53.5对 预计发送旅客223万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4-30 06:34:58
[摘要]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自4月30日至5月4日,共计5天,预计发送旅客223万人,同比增长3.3%。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自4月30日至5月4日,共计5天,预计发送旅客223万人,同比增长3.3%。西安局集团公司计划加开列车53.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39.5对,普速列车14对。

  由于今年“五一”假期是4天,旅客比往年同期有了更加充裕的休息时间。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郑徐、西成、宝兰高铁客流较为火爆,西安北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06万人。为此,从4月30日至5月4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西安至北京、成都、峨眉山、嘉峪关等热门城市的动车组列车9对,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计划安排,选择最合适的时间出游。

  “五一”小长假期间,陕西省内短途客流也较为集中。西安局集团公司结合旅客出行需求,加开西安至宝鸡、汉中、宁强南、大荔、延安等方向的动车组列车30.5对,增加运力20万个。

  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49万人。今年为了满足旅客“五一”出行需求,西安火车站按照“一日一图”市场化开行方案,大力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开旅游列车,助力旅客节日出行。通过全面梳理调整普客开行结构,“一日一图”实施后将全面压缩管内普速列车的运行时间,提高乘客的乘车体验。西安至宝鸡间运行时间由原来2小时30分钟左右最短压缩至1小时45分钟。西康间运行时间由原来4小时10分钟左右最短压缩至3小时整。

  普速列车方面,加开西安至宝鸡、安康、韩城、渭南、榆林、潼关等方向的列车14对,通过扩编及卧铺代硬座使用的方式,增加席位14.9万个,满足客流高峰时段旅客出行需要。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禁止危化品车辆上高速 陕交警发布2处危险及事故多发路段

  即将迎来“五一”小长假,节日期间,群众密集出行,道路通行压力较大,陕西交警部门根据往年经验,预计全省将会分别在4月30日下午社会单位下班后和5月4日下午迎来两次潮汐式的车流高峰。

  陕西交警部门预计,五一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遇到流量饱和或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拥堵时,西安周边的出入城道路以及高速公路连接线路段将会出现人流、车流高峰。主要集中在往汉中、安康的连霍高速西安至临潼段、西安至宝鸡段、京昆高速西安至汉中段、包茂高速西安至延安段、西安至安康段以及西安绕城高速。绕城高速曲江、长安路、六村堡、阿房宫收费站、连霍高速西安至临潼方向的临潼、豁口、灞桥收费站等路段,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

  重点旅游景区、各市主城区商业圈、城市交通枢纽站等周边道路将出现交通流高峰,其中,西安周边兵马俑、华清池、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翠华山、白鹿仓及全省各市等风景区周边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可能出现拥堵情况,提醒司机尽可能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同时,预计4月30日午间、5月4日下午,西安将会在城南客运站、城西客运站、城北客运站、城东客运站、三府湾客运站、火车站、北客站、机场周边道路出现交通流量、人流量将逐渐增大的情况。

  节日期间,群众密集出行,全省各地大中城市道路、山区道路、通往景区的旅游道路、仍然是预防交通事故的重点管控道路。小型客车超速、违法变更车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停、违法倒车、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多发;擦挂、追尾等交通事故会同步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陕西交警部门提醒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点段2处:

  1、107省道98km-126km(西安市长安区境内),沿线村庄多,车流量大。

  2、西安绕城高速,立交出入口多,高速公路两侧人行隔离护栏屡遭破坏,行人进入高速公路频发;部分立交匝道弯急坡长,缺少提示标牌。

  “五一”假期高速公路管制措施:

  1、全省高速公路停止一切路面施工,施工路段能够恢复道路正常通行能力的,撤除影响正常通行的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不能够恢复道路正常通行能力的,按照相关规定设置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

  2、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节日期间为服务区送油的危化品车辆,仅限于5月2日和3日夜间22时至次日6时通行,其他时段禁止通行。

  3、全省高速公路禁止超限运输车辆通行。执行时间为2019年5月1日0时至5月4日24时。5月1日0时前已经进入高速公路行驶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和超限运输车辆,需就近驶离高速公路。(记者 于震)

游客注意!5月1日起兵马俑启动限流 可提前网上购票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节日期间出行密集,西安交警部门根据往年情况对交通形势做出预判分析。

  据介绍,受节前交通叠加效应影响,西安交警部门预计4月30日晚高峰将提前约2小时开始,结束时间可能推后2小时,4月30日晚高峰至5月1日白天为出行高峰,5月4日下午至夜间为返程高峰,特别是在4月30日下午至夜间出行、5月4日下午至夜间返程车辆集中,期间路网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增加,预计西安市区主干道、客运站周边、高速公路出入口、进出城区主干道交通流量大幅度增加,极易出现拥堵情况。

  根据往年“五一”小长假交通形势分析,5月1日至5月4日上午8时至下午3时为大雁塔、南门、钟鼓楼、大明宫、汉城湖、世园会等城区内各大景区游览高峰,景区主干道车流量将有明显增幅,周边道路易发生交通拥堵。

  5月1日至5月4日上午及晚高峰,西安市区周边通往各景点的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峪口周边的环山旅游公路(107省道)、蓝田白鹿原影视城段、临潼兵马俑景区都是热门景区,绕城高速、西临高速、108国道临潼段易发生交通拥堵。

  据了解,5月1日起,兵马俑将启动限流措施,连霍高速西临段及兵马俑专用线易造成交通拥堵,预计5月2日-4日每天10时至16时,会有大量车流因兵马俑限流无法进入而滞留,拥堵最为严重。

  此外,高速路交通出行返程预计4月30日晚高峰至5月1日15时为出行高峰,5月4日下午至夜间为返程高峰,预计节假日早高峰和晚高峰时间分别为07:30-11:00和16:00-19:00。出口流量较大收费站为长安收费站、曲江收费站、灞桥收费站、兵马俑收费站;入口流量较大收费站为高新区收费站、曲江收费站、灞桥收费站。易发生拥堵路段为西安绕城高速南段、西汉高速全段、西柞高速曲江至太乙宫段、西临高速兵马俑专用线段、西禹高速谢王至高陵段。(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五一假期 加开列车 车票预售

上一篇:西咸新区一业主家电表跳闸 冰箱近7000元药品全坏了 下一篇:西安出租车“爱心车厢”荣获2018年感动交通年度人物(团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