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客 > 正文

工商银行陕西分行网络金融部 穆尼热

陕客 华商网 2019-04-30 20:33:56
[摘要]林徽因曾说过“爱上一座城,也许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今年是我来到西安的第五年,爱上这里的理由是,这里成就了更好的我。

林徽因曾说过“爱上一座城,也许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也许是为城里的一道生动风景,为一段青梅往事,为一座熟悉老宅……”今年是我来到西安的第五年,爱上这里的理由是,这里成就了更好的我。

2014年我考入了西安交通大学,入学时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陌生的环境,我依然清晰记得那种迷茫与自卑。整个班级,只有我一个少数民族学生,心中的胆怯常常让我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幸运的是,同学和老师都很友爱,真诚的相伴让我很快融入了这个大家庭,人也变得自信起来。四年的大学生活里,我因自己参与筹备的校园活动圆满落幕而热泪盈眶;我曾走出校园,在社会实践中留下了身影:我和朋友们一起创业,为交大学生提供服务;我和同学们一道,在红十字会和陕博做志愿者。在西安,我结识了无数良师挚友,收获了无数温暖感动。

因为历史与美食,爱上这座城。第一眼望见西安,便是火车站旁的城墙,被厚重拥抱的感觉,竟如此踏实;再后来,便是被陕西历史所吸引,踏上陕历博做了一名志愿讲解员。曾与爱人在仲夏夜晚登上钟楼看车水马龙,曾于挚友穿梭在孜然味的小巷为美食倾倒,曾与伙伴漫步在创业街区畅谈创客梦想。遥想两年前那次创业受阻,望着鼓楼璀璨的夜光,丧到极致,后来再回忆起,没有失败的苦涩,全是那晚古城墙的风韵和带着醇香的泡馍还有西安朋友爽朗的笑容。这里的一墙一瓦充满了魔力。我爱听这个十三朝古都的历史回声,我爱听大雁塔下招待世界的喷泉交响,我爱听城墙跟下秦腔的原始怒吼,我爱这鲜活热切包容多元的城市……

如今我已入职工商银行陕西分行,成为了一名金融白领,从事网络金融方面的工作。工作以来,我们参展了中国西部电子商务博览会,向中外游客展示先进特色金融智能产品;我们开展了开学季、双十一鲸品节、惠购加油等惠民特色活动,获得了广大客户好评;围绕“金融助力精准扶贫”我们走进贫困县与政府签署了金融扶贫协议,并为秦巴山数百名儿童进行爱心义诊与捐赠活动;我们还帮助农民通过线上销售农产品以实现脱贫致富……在工作中,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更成为了一名大西安的建设者!

五年前那个青涩的自己,现在已经蜕变成为自信的我,这一切的美好都孕育在西安。“哪里有事业,哪里就有家”。无数舍不得这里的同学们像我一样留了下来,我相信西安会因为我们而更有力量、更加美好。心有长安梦,我们在行动!



来源:华商网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工商银行

上一篇:工商银行陕西自贸区西安国际港务区支行田苗 下一篇:工商银行太华路支行 王紫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