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客 > 正文

工商银行陕西自贸区西安国际港务区支行田苗

陕客 华商网 2019-04-30 20:28:35
[摘要]求学时经历过北京的精彩,培训时体验过大洋彼岸的繁华,如今心中只认定西安这个家。扎根于此,奉献于此,我愿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这个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我是地道的陕西人,然而在工作之前,却从未来过西安。2010年即将从对外经贸大学硕士毕业前,手握北京某国企和某著名外企offer的我偶然接到朋友电话,告知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招聘应届毕业生的消息,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我递交了报名资料并获得了笔试资格。至今仍然记得那个四月的清晨,我拖着行李箱走出西安站,城墙的古朴厚重深深震撼了我,让我顿时爱上了这个城市。三个月后,我正式入职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

正当我准备拥抱西安的新生活时,根据单位对新入职员工的统一安排,我前往工行石家庄信用卡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年半的实习。西安,想说爱你不容易。

2011年底,我回到了西安,加入了工行西安国际港务区支行的大家庭。忙碌的工作之余,我喜欢用脚步丈量这个城市,周末去西仓淘淘古找玩意,傍晚在城墙根下小酌两杯,春天去渭河边看杨柳青青,秋天去古观音禅寺赏黄叶纷飞。

2014年我考入工总行国际化人才培训项目,赴加拿大参加培训,于是收拾行囊再次出发,与西安不得不短暂告别。在地球另一边学习、生活的九个月里,我一方面紧抓难得的学习机会,探索当地经济金融运转体系、银行运营机制;另一方面积极了解当地政治社会面貌,参加多样活动体验风土人情,日子忙碌又充实。学习之余,我曾因在加国看到三秦小吃激动不已,一口肉夹馍下肚,却因其改良口味而失望;尝试自制油泼面,吃起来还是觉得不地道。彼时的乡愁,就是一张昂贵的机票,我在这头,家乡在那头。

国际化培训结束后,我回到西安,回到港务区支行。随着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定位的确立和追赶超越步伐的加快,我们支行所在的港务区也迎来了发展大提速:西安港接连拿下肉类、粮食和整车进口口岸资格;长安号中欧班列常规化开行,促进了临港经济贸易的蓬勃发展;特别是2017年辖区整体被划入陕西自贸区港务片区,乘着自贸区的东风,辖区发展更是日新月异。我的国际贸易专业背景和海外培训经历在工作中也派上了用场,我曾为辖区首家从事新西兰进口贸易的企业服务,为其普及国际业务常识、帮助准备资料及办理结算业务,辅助企业度过了事业初创时的茫然期;我曾为辖内重点招商引资的外商投资企业办理从开户、资本金入账使用到项目融资的全过程全方位服务,为客户在陕西的首个项目建成打下坚实基础;我曾为辖区内企业主子女留学提供建议和规划,尽力为企业经营发展解除后顾之忧;我还曾利用工行全球服务网络优势,为辖区重点扶持贸易企业联系境外分支机构,为企业节约了资金成本,避免了汇率风险……在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同时,我也实现了个人职业的成长,收获了自我价值实现的喜悦。

不知不觉中,我在西安工作生活已九年,也在这里建立了自己的小家庭。求学时经历过北京的精彩,培训时体验过大洋彼岸的繁华,如今心中只认定西安这个家。扎根于此,奉献于此,我愿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这个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华商网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工商银行

上一篇: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员工李莉点钞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下一篇:工商银行陕西分行网络金融部 穆尼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