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五一”假期413万游客畅游咸阳 袁家村接待游客61.9万人次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9-05-06 06:17:40
[摘要]据统计,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13.03万人次,同比增长15.06%,旅游综合收入20.84亿元,同比增长22.82%。

1kk88xdp.jpg

  “春秋多佳日,登高赋新诗。”“五一”期间,咸阳市天气以晴好为主,旅游市场如火如荼,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目标。据统计,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13.03万人次,同比增长15.06%,旅游综合收入20.84亿元,同比增长22.82%。

  “五一”期间,咸阳历史文化旅游景区游客较往年有所增加,乾陵景区2.02万人次,安吴青训班纪念馆7.7万人次,茂陵博物馆1.95万人次,马栏革命旧址1.9万人次,三原县博物馆0.89万人次,彬州大佛寺0.6万人次;乡村民俗旅游依然火爆,袁家村接待游客61.9万人次,马嵬驿56万人次,龙泉公社 28.7万人次,姜嫄水乡7.04万人次;生态休闲旅游已成为热点,郑国渠景区5.09万人次,石门山景区接待游客2.1万人次,侍郎湖景区1.06万人次。亮眼的成绩单,展示了假日旅游旺盛的消费潜力,反映了咸阳旅游发展的强劲态势。

  乡村旅游仍是咸阳市最受游客欢迎的项目之一。礼泉县袁家村举办了中国袁家村街画艺术节;兴平马嵬驿推出了秦腔传统折子戏、抛绣球等活动;武功姜嫄水乡举办了“庆五一”系列文化演艺活动;泾阳龙泉公社举办了歌舞、秦腔等文艺展演和时令水果采摘等活动;淳化渭北风情园举办了寻根拜祖系列活动;彬州豳州驿推出了百万紫藤花海风铃艺术节活动。这些活动点燃了人们出游的热情,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休闲体验,“乡村旅游看咸阳”的品牌效应更加凸显。

  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各级旅游部门坚持24小时值班和信息统计报送制度,并组织到景区一线巡查,加强旅游市场监控,通过在景区设置旅游咨询服务台、24小时旅游咨询和投诉电话等方式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快速受理投诉,及时排忧解难,为广大游客创造了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旅游氛围。

       华商报记者 王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马嵬驿 姜嫄 袁家村

上一篇:与女友闹矛盾服毒并拒绝治疗 两地媒体联动营救咸阳轻生小伙 下一篇:插翅难飞!咸阳看守所内“嫌犯”持刀劫持民警被“击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