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空港新城搭建法律平台服务临空自贸发展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9-05-08 16:43:34
[摘要]5月8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临空法律服务中心与第五航权法治推进办公室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同台揭牌

  5月8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临空法律服务中心与第五航权法治推进办公室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同台揭牌,由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和西北政法大学联合建设,以多学科融合、多团队协同、政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智库服务模式共同推进自贸区法治建设,服务临空自贸发展。

f966x413.jpg

  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漆思,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李博,陕西省发改委副调研员赵养泉,共同为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临空法律服务中心揭牌。

5q3x747c.jpg

  陕西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工作处处长马异文、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史伟、西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黄必方、西安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潘俊星为第五航权法治推进办公室揭牌。

yz2p7ye0.jpg

  依托新揭牌成立的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临空法律服务中心和第五航权法治推进办公室,空港新城将与西北政法大学密切合作,重点解决我国、我省自贸区法治建设的核心法律问题,实现航空法治建设领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应用四位一体协调发展。

  合作双方将分别承担空港产业发展政策和法律实践方面的需求整合、科学研究和成果应用,以及促进航空产业和航空服务业发展的法律制度完善、基础理论构建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

  2018年以来,随着空港新城获批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家支持西安利用第五航权发展客货业务,陕西自贸区空港新城功能区加入世界自由区组织,各类经济贸易活动日益活跃,加快推进空港新城国际化法治环境建设成为必然要求。

  “法治”与“改革”已经成为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关键词,是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升营商环境的需要,更是自贸区探索构建高标准国际经贸通行规则的需要。建设具有国际高标准的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引领临空经济发展、打造国家航空枢纽,是在新形势下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也是陕西自贸区空港新城功能区承担的重要使命。

ppc11ydp.jpg

  贺键表示,新揭牌的两个法律平台是陕西自贸区空港新城功能区着力培育国际化、法制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将大力支持两个平台在服务航空枢纽建设、引领服务业对外开放、塑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和形成制度创新案例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西北政法大学把如何依托陕西在“一带一路”、航空产业发展中的优势,利用国家支持西安利用“第五航权”的政策优势,打造以航空物流业为龙头的产业集群,建设特色“临空经济”发展模式当作研究重点。

yb1643kd.jpg

  漆思称,西北政法大学将以重大任务为牵引,充分发挥特色优势,联合研究、发布航空法律智库报告、航空法治创新报告等成果,共同推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临空经济的发展。

36a7f0xx.jpg

  揭牌仪式上,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咨询培训部主任王堪林分别围绕“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利用第五航权的法律思考”和“航空运输协定与航权”两个主题作主旨演讲。

f966x413.jpg

  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主持仪式,西安市法学会、西安仲裁委、西部机场集团、四川航空、陕西空港世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当天下午,还在空港新城举行了自贸区协同改革创新研讨会。延安、铜川、安康、韩城等城市和空港新城介绍各自情况,分享发展经验,来自西北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相关专家针对各地情况就未来合作发展给出宝贵建议。

x8z4dzk1.jpg

来源:华商网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空港新城 法律平台 自贸

上一篇:当国际空港遇上塞上江南 空港新城在银川成功开展“融合无界 未来可期”跨境贸易招商引资推介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