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注意饮食卫生!气温升高肠道传染病发病进入流行高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5-08 19:01:01
[摘要]2019年4月1日至4月30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30565例,死亡30例。伴随气温逐渐升高,肠道传染病发病进入流行高峰,提醒加强学校和托幼机构手足口病防控。

  根据陕西省卫健委发布,2019年4月1日至4月30日,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30565例,死亡30例。伴随气温逐渐升高,肠道传染病发病进入流行高峰,提醒加强学校和托幼机构手足口病防控。

  其中,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禽流感、乙脑、登革热、炭疽、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4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7798例,死亡29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猩红热和百日咳,占发病总数的92.25%。

  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8种22767例,死亡1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病和手足口病,占发病总数的94.30%。

  省卫生健康委提示,伴随气温逐渐升高,肠道传染病发病进入流行高峰,应加强学校和托幼机构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公众要加强饭前便后洗手、不喝生水等个人卫生习惯的培养;外出旅行应注意个人饮食卫生,防止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如出现发热、腹泻、呕吐、皮疹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切勿带病旅游或工作,以免引起疫情扩散。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注意 饮食 卫生 气温 升高

上一篇:蓝田一仿古街刮风屋顶瓦片就掉落 镇政府:将去现场查看 下一篇:市民家门锁完好屋内遭窃 监控记录下俩男子提自家手提袋下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