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司机注意!西安交警严查路边蹭停行为 这些地方禁停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3-22 21:57:57
[摘要]针对频频出现的路边蹭停的现象,西安交警部门将对路边蹭停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针对频频出现的路边蹭停的现象,西安交警部门将对路边蹭停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3月22日上午,交警部门在南二环西桃园附近对路边蹭停现象进行查处。上午10时许,民警发现3辆车打着双闪在路边蹭停,其中两名车主见到民警立即驾车离开,而另一名司机面对民警的询问称“他在等人,马上就走。”随后,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交警支队秩序处副处长胡伟涛表示,蹭停也是一种违法停车行为,其占用机动车道时,使后面车辆不得不变道通过,影响了其他车道的正常通行,也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而如果占用非机动车道时,则迫使非机动车不得不行驶到机动车道上,造成机非混行,这样就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交警部门将通过现场贴条、摄像头监控抓拍等手段,加大对蹭停行为的查处力度。对于学校、医院等重点区域,交警部门将利用移动抓拍球手段对蹭停行为进行抓拍。根据相关法律,对于在施划有黄道沿、禁停标志路段蹭停的车辆,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指示,扣3分罚款200元。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司机 注意 西安 交警 严查

上一篇:乱排乱放污水至树林 鄠邑区一汽修公司负责人被拘留5日 下一篇:曲江转盘改造成西安最大十字路口 早高峰拥堵指数大幅下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