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换阵地了?为躲打击西安摩的司机小区揽客 为抢地盘起争执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5-19 08:04:47
[摘要]昨天早上,面对为“抢地盘”大声吵架的摩的司机,朱雀南路一小区业主们上前劝解的同时,希望小区能够加强门禁管理。”这时,车头朝着大门口的男子骑着摩托车离去,另一名男子将摩托车停放在一辆小轿车后面,接着又驾车朝着小区西门方向驶去。

  两名摩的司机为“抢地盘”发生争执

  半个月来,西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黑摩的专项整治行动,一些摩的司机竟然躲进居民小区等客,甚至为了揽客而发生争执。昨天早上,面对为“抢地盘”大声吵架的摩的司机,朱雀南路一小区业主们上前劝解的同时,希望小区能够加强门禁管理。

  俩摩的司机为“抢地盘”起争执

  昨天早上7时许,记者从朱雀南路一小区9号楼下经过时,远远听见前方两名男子大声争吵。其中一名男子喊道,“我最近一直在这里呢,你今天跑过来干啥?去去去,到西门附近去,少到这里来搅和我生意。”另一男子回应道,“小区大门敞开着呢,我咋就不能来?你一次只能拉一个人,你拉得完吗……”记者转过弯走近看到,这两名男子都一只脚着地骑在各自的电动摩托车上,面对面争执。

  双方争执过程中,一名穿着黑色T恤的男子过来劝解道,“你拉上个人,他再拉别人,相互都不影响,你们都是下苦的人,大清早都别再争吵了。我们这小区门禁管理得也不严,要是放到管理严的小区,外边的车辆和搞生意的人压根就进不来,还能让你们躲在小区里揽生意拉人……”这时,一名保安人员走过来对这两名男子说,“都赶紧往外走,谁都别在这里揽活了,就为这事情大喊大叫的,再这么弄,我就给交警队打电话呀。”这时,车头朝着大门口的男子骑着摩托车离去,另一名男子将摩托车停放在一辆小轿车后面,接着又驾车朝着小区西门方向驶去。

  为逃避打击躲在居民小区揽客

  这名保安人员说,最近交警在整治黑摩的,一些摩托车司机以走亲戚、找人、送东西为由,整天躲在小区里揽生意拉人。5月15日上午,3名摩的司机在小区西门里面为“抢地盘”揽生意大喊大叫,被他们全部给清理走了。这些摩托车司机躲在小区里,就是怕在马路上拉客被交警给查了。途经这里的一名40多岁的女主户对保安人员说,“小区西门口就是公交车站,朱雀南路上整天车来车往的,出行这么方便的,小区里有几个人坐黑摩的呢?弄得院子里乱糟糟的,还是要加强门禁管理。”这名保安人员说,“我等会就给我们队长反映。”昨天上午,记者再次在该小区转了一圈,发现南门、西门附近停放着3辆等客的摩的,其中一名男子正是早上与同行发生争执的男子。

  据了解,5月7日至12月31日,西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黑摩的专项整治行动。到今年年底,全市严禁区及全市所有地铁、汽车客运站点、大型商圈及重要旅游景点周边全面禁绝黑摩的聚堆揽客、非法载客现象;严管区基本杜绝黑摩的聚堆揽客、非法载客现象;严控区持续不间断严厉打击黑摩的聚堆揽客、非法载客行为。在整治期间,黑摩的一经查处,将会面临查扣车辆、上限处罚,对无驾驶资格的当事人,一律行政拘留。

  交警呼吁市民共同抵制黑摩的

  对于黑摩的的危害,正在小寨十字执勤的交警雁塔大队黄警官说,黑摩的无车牌,司机无驾照,无营业执照,影响城市交通,危害社会公共安全。此类车辆转向、制动等安全部件性能普遍较差,在违法载人或装载货物的情况下,由于重量增大、增高等方面的原因,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可能会出现车毁人亡的恶性事故。

  在实际行驶过程中,很多摩的司机为了多拉快跑,不遵守交通规则,增加了事故发生的概率,并且这些车辆都没有办理保险,他们很难承担交通事故的赔偿责任,一旦发生事故,乘坐人可能得不到应有的赔偿。“俗话说没有市场,就没有生存空间,希望广大市民们都行动起来,共同抵制黑摩的,为自己的安全负责,也为城市文明尽一份自己的力量。”黄警官说。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摩的 小区业主 抢地盘

上一篇:西北大学学生获中国大学生化工车竞赛冠军 将赴美参加全球大赛 下一篇:陕西省教育厅:未列入计划中职学校不得随意跨省招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