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市民小区内开车撞伤贵宾犬 法院:车主需赔2401.6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5-22 12:12:27
[摘要]被告金先生辩称,被告车辆头部已经经过,是原告的狗撞到被告车门上,是原告没有栓狗导致的,不认可事故认定书,不同意原告诉讼请求。

  2018年11月9日晚10时许,市民王女士牵其所有的香槟色巨型贵宾犬小区内遛狗时,一辆轿车由东向西正常行驶出小区,因小区内昏暗,面对车辆较强的灯光,该犬撞到该车,导致该犬骨折。随后,该犬在宠物诊所治疗,花费医疗费6004元。

  2018年11月13日,交警部门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车主金先生负全部责任,王女士无责任。后双方因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王女士将车主金先生起诉至法院。

  被告金先生辩称,被告车辆头部已经经过,是原告的狗撞到被告车门上,是原告没有栓狗导致的,不认可事故认定书,不同意原告诉讼请求。

  新城区法院审理认为,公民的合法财产依法受法律保护。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被侵权人对损害的发生也有过错的,可以减轻侵权人的责任。原告作为饲养狗的主人,对狗应当尽到基本的看管、约束义务。事发地为小区的出入口,道路系为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所设,原告虽牵着狗,但在车辆通过时,未能把控好狗绳对狗采取有效的看管措施,致其与往来的车辆发生事故,其应当承担本案的大部分责任。鉴于当时的环境(夜晚,小区昏暗),被告在行车时亦应当负相应的注意义务,综合双方过错,本院确定由原告负事故主要责任,自身承担60%的责任;被告负事故的次要责任,承担40%的赔偿责任。

  因此,法院判被告赔偿原告治疗宠物犬医疗费2401.6元。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撞伤 贵宾犬 赔偿

上一篇:西安男子刚在4S店维修了发动机 还未开回家就又故障了 下一篇:西安东木头市天上线缆如“盘丝洞” 地上路面颜值低成“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