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苦寻28年乾县女子终于找到救命恩人 背后故事感人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臻 2019-05-23 07:19:10
[摘要]“28年前如果不是他挺身而出,我可能就没命了。”今年55岁的杨筛霞激动地说,她苦寻恩人28年,现在终于找到了。

  “28年前如果不是他挺身而出,我可能就没命了。”今年55岁的杨筛霞激动地说,她苦寻恩人28年,现在终于找到了。

  1991年冬天,因下雪路滑,家住乾县西畅村的杨筛霞小心翼翼地推着自行车往前走,突然脚下一滑跌入旁边的宝鸡峡水渠中,“我模模糊糊看到有很多人围过来,但没人敢下水,我心想自己可能没命了。”5月19日,杨筛霞告诉华商报记者。

  这时,一名小伙骑车经过,立即下车救人。由于水很深,无法从正面下水,他顺着水渠旁边的窄道慢慢进入水中,游到杨筛霞身边,费力把压在其身上的自行车挪开,一只手拖着杨筛霞游到岸边。这时,有人拨打了120,十几个人一起把杨筛霞送到附近医院。经救治杨筛霞苏醒了,但救人的小伙已悄然离去。

  “我一直忘不了救我的那名小伙,28年来,我多想再见到他,亲口说声‘谢谢’。我找了周围所有村委会,还在电视台、媒体寻找他,可一直没有找到。”杨筛霞说。

  今年的一天,杨筛霞偶然遇到一位乾县的熟人,和他聊起了当年的事,他说:“那个人好像是我们王吕西村人,小名叫毛蛋。”杨筛霞马上去了王吕西村,得知村上叫“毛蛋”的有好几个,九组的巨军峰小名巨毛蛋,今年49岁,和当年那个小伙很像。杨筛霞马上去找巨军峰,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

  为了感谢巨军峰的救命之恩,杨筛霞连夜制作了写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恩人手中,她握着巨军峰的手说:“苦找你28年,我终于等到这一天了,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恩人,感谢你!”

  5月19日,巨军峰回忆当时的情形时说,那天他看到宝鸡峡水渠边围了很多人,赶快跑过去救人,直到把人救上来,才发现自己腿被划伤了,后来,看到救上来的人被送去了医院,就悄悄离开了。“18日我得到消息说28年来她一直在找我,现在看到她身体健康,我也很开心。” 实习记者 赵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恩人 宝鸡峡 救命之恩

上一篇:咸阳秦都区电建小区业主变更信息 物业要收1.4万“过户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