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工资怎么发员工互评说了算?三和桌球钟楼店员工质疑被套路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9-05-24 09:20:34
[摘要]  转正后的第一个月发工资,在一家桌球厅上班的小邓就觉得仿佛走进了一个圈套,老板采取员工互评的方式来决定每个人工资发放的比例,平时...

转正后的第一个月发工资,在一家桌球厅上班的小邓就觉得仿佛走进了一个圈套,老板采取员工互评的方式来决定每个人工资发放的比例,平时表现并不差的小邓意外评价最低,仅拿到了90%的工资,而未拿到全额工资的员工占了半数以上。测评结果的保密性,更让小邓觉得无法排除暗藏猫腻的可能。会不会公司假称保密,随意打分造成大多数员工拿不到全部工资呢?小邓心中充满狐疑。

小邓于2019年3月5日入职位于东大街兴正元商业广场的三和桌球钟楼店,成为一名服务人员。

“填写入职表店内领导给我介绍工资第一个月底薪三千元第二个月转正底薪3500元加岗位费200元,看台提成斯诺克1小时5元,中式台球提成1小时1元。一个月休3天。管住不管吃。”小邓介绍,进入该台球厅后,工作紧张却也称得上有趣,2019年4月5日,他顺利转正成为正式员工,整个4月份小邓上了27天班,工作兢兢业业,而且留心计算了自己的看台提成一共是556元,按正常他四月的工资应该是3700加上556合计4256元。

然而事情的变化令其始料不及。“没想到按照公司的考核制度核算下来,我的分数是所有员工中最低的90分,只能拿到90%的工资。”小邓说,该台球厅的对员工的考核分为两部分,每个员工的基础分是100分,一种考核是按照工作的优劣进行分数的奖惩,另一种就是此次受到小邓及其另外几名同事诟病的员工互评机制。“我们一共是23个人,每个人领到除自己以外的其他22人的测评表格,分为多个项目打分。”小邓说,自己一个月里辛苦工作,不料互评结果一出来,他竟意外得到了最低的83.7分,而后再加上奖励分数,零进整核算后,他得到了90分,但依然是所有人中的最低分,按照发放比例,他仅能得到自己全额工资的90%。

凭空少了几百元钱,几乎相当于自己辛苦赚来的看台费总和,而一个月来,他除了迟到一次罚款30元再无任何差错,小邓很想不通,遂找到店长交涉此事,“但人家说制度就是这样,不是针对某个人,这制度也不会改变。”一怒之下,小邓提出了辞职,而因此辞职的还有另外两个同事,据华商报记者了解,这两名员工也与小邓一样,对该项制度相当抵触,认为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侵害。

小邓说,单位这个员工互评机制的每个环节都是保密的,因此他对于该制度下产生的结果产生了怀疑,这个民主考评是不是公司坑员工的一种手段?对于扣除的这些钱,我觉得不合理合法。我现在应该怎么办?遇到这种问题我如何去维护劳动者的权益?

“其实我们也是在尽可能的寻找一种最接近公平公正的员工考核办法,这种办法满打满算才实施了5个多月,还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且每一个员工入职时都明确告知了这样的考核办法。”就此质疑,该台球厅店长左先生解释说,这是打破那种由个别人说了算的评价模式,把员工拿多少工资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但也表示将不断对该制度进行完善,并确保其合法性。

华商记者 佘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工资 员工 互评

上一篇:西安摩拜单车涨价啦!骑行一小时费用为2.5元 你还会骑吗 下一篇:装修逾期停工多月高陵66人建群维权 装修公司:解决速度比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