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5-25 21:21:29
[摘要]终审决赛期间,组委会先后举办了竞赛作品展,邀请部分优秀参赛项目进行了路演,并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周洲教授作了题为“无人机时代”的专题讲座,组织师生代表观看了“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重点剧目之一《寻找师昌绪》。

5月25日上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西安高新“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各主、承办单位领导,部分参赛高校领导和团委负责同志,参赛师生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作品展。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段小龙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团省委副书记鲁镇主持。

段小龙在讲话中指出,“挑战杯”系列竞赛为青年学生学习知识、增长才干、锤炼本领搭建了重要平台,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我省高校展示学生科研水平的重要窗口、社会选拔创新人才和科技成果的重要平台、青年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实践的青春盛会。他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始终坚持竞赛育人初心,有效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矢志创新创业,不负伟大时代;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形成工作合力。

终审决赛期间,组委会先后举办了竞赛作品展,邀请部分优秀参赛项目进行了路演,并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周洲教授作了题为“无人机时代”的专题讲座,组织师生代表观看了“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重点剧目之一《寻找师昌绪》。

据悉,本届大赛自3月全面启动以来,全省共有50余所高校举办了校级竞赛,参赛作品突破1万件,参与学生20余万人。经过校赛选拔,共有787件参赛作品推报至省级竞赛,其中审核通过768件,经过网络评审共计277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内容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教育、哲学、政治、经济、管理、法律等多个领域,作品突出反映了陕西省青年学生对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五新战略”任务、发展“三个经济”的高度关注和深刻理解。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聂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挑战杯 大学生 科技

上一篇:家中被盗西安八旬老人苦盼修单元门 日记记录2000天装门经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