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名模曲迪娜:旗袍是中国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

专题新闻 西部网 2019-05-26 09:34:38
[摘要]5月24日,在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暨“盛京1636”第三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的开幕式上,名模曲迪娜身穿沈阳品牌盛京满绣为她量身打造的旗袍走秀。

1b3318ccb693fc714ab87cf978974a5e.jpeg

  5月24日,在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暨“盛京1636”第三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的开幕式上,名模曲迪娜身穿沈阳品牌盛京满绣为她量身打造的旗袍走秀。很多市民争先恐后地和中国名模曲迪娜合影。一位女市民说:“你身上穿的盛京满绣旗袍太漂亮了!”曲迪娜微笑着回应:“那就跟我一起行动,穿上旗袍,一起美起来!”

bca6378e907f24114b72ebd82060643b.jpeg

  曲迪娜曾代表中国模特在2018平昌冬奥会上向国际展示中华传统服饰之美,也多次亮相国际舞台,把中国美、东方美展现给世界。作为沈阳人的她与“盛京1636——沈阳旗袍国际文化节”的缘分不浅。“旗袍是中国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如今,沈阳旗袍节已经成长为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沈阳被认定为‘中国旗袍文化起源地’‘盛京满绣起源地’,中国悠久服饰、刺绣文化中最绚烂的艺术落地沈阳,给予我们沈阳人无限的自信和自豪!”曲迪娜说,自己骄傲的同时又有点小忐忑,“旗袍节的规模越来越大,影响力越来越深远,这也让我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一个沈阳模特,我希望展示好沈阳的旗袍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沈阳是旗袍发源地,了解到沈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07dec6484fdde939d38b29188659717d.jpeg

  “其实,每个女性都可以是旗袍文化的代言人,旗袍融合了传统与时尚,穿着它走在街上,一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曲迪娜还表示:“我希望更多的人可以了解旗袍起源地——沈阳。”

563b1d6604e79bb732166982f99d154a.jpeg



来源:西部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旗袍 文化节 名模

上一篇:利剑斩黑恶!西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这份报告请查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