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4月房价同比涨幅超20% 西安被划为“房价偏热”区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9-05-31 07:28:15
[摘要]西安被划分“高房价”区间,成交均价同比涨幅划分为“房价偏热”区间。

  本报讯 (记者 张维)今年1-4月《中国百城房价报告》显示,今年前4月,百城房价每平方米13867元,同比上涨14.5%,涨幅相比1-3月份有所扩大。这份由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报告表明,100个城市中,有19城市1-4月房价同比涨幅以超过20%的节奏步入“房价过热”区间。西安被划分“高房价”区间,成交均价同比涨幅划分为“房价偏热”区间。

  报告称,将全国100城房价数据和全国房价数据做对比,可以看出,今年总体上都步入到了“涨幅扩大”的通道之中。横向对比看,1-4月份100城房价同比涨幅为14.5%,明显大于全国10.2%的涨幅,所以政策收紧的可能性也会更大。三四线城市已走出“过快上涨”区间,报告显示,1-4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每平方米43215元,同比上涨19.2%;32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3837元,同比上涨10.7%,比1-3月份有所扩大。相比一线城市,当前二线城市此类曲线涨幅不算太大,但是考虑到二线城市后续人才购房等优惠政策较多,这往往会带动市场成交量的上升,进而使得此类房价涨幅曲线面临反弹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100个城市年初累计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区间划分,包括西安在内的19城市被划分为“高房价”区间,数据显示,西安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每平方米为14301元。100城市年初累计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同比涨幅区间划分显示,西安等29城市划分为“房价偏热”区间。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房价 同比涨幅 房价偏热

上一篇:西安“史上最严控烟令”实施半年多 控烟情况究竟怎么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