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警方犬类整治行动持续进行中 男子得知要办证弃狗而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9-06-04 07:06:05
[摘要]6月3日,公安碑林分局限养办根据群众举报和12345市民热线投诉的线索逐一查处,共查处7起,收容犬只5只;6月3日晚,根据业主举报,公安浐灞分局限养办在辰宫双河湾小区前收缴无证犬2只,在苏王新村及红星花园小区捕捉流浪犬3只、收缴无证犬1只。

  西安警方开展夏季犬类整治行动持续进行中。在清查过程中,有狗主人无证养狗,民警劝说时,一听办证要收费,狗主人直接弃狗而去。

  对于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日前,公安雁塔分局对市民反映强烈的紫郡长安小区、伟凤花园等小区进行清查。晚上遛狗不拴绳的现象较多,好些住户带着孩子看到民警前来查狗,拉住警察就开始控诉,说小区里的大狗小狗总是乱蹿。民警在查处过程中,多数养犬人都较为配合,将狗先交于民警,表示随后会带上相关手续和费用前往补办证件。在清查紫郡长安小区时,发生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民警捕获了一只乱蹿的小狗,并告诉狗主人遛狗要拴绳,查询其狗证,该男子起先说有证,民警要求其从家取来,该男子犹豫之下又说没证。民警耐心介绍,没证就要办证,要给狗打疫苗,当听说办狗证要花钱后,男子说:“算了,狗不要了。”然后扭身就走。

  在碑林区长安一号小区,也有一只小狗被弃养。碑林警方前往时,发现被装在笼子里的小狗被人丢在小区里。民警说,他们遇到这种养狗却跟狗没感情的人还不少。

  民警提醒,狗伤人就在一瞬间,请一定拴好狗拉好绳。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依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养犬户出门遛狗,一定要给狗佩戴不超过2米的牵引绳。 华商报记者 佘晖

  有举报 必查处

  多次下发违法告知单无效 警方上门收狗

  据公安雁塔分局限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东三爻省直机关小区里,有一住户违规养了两只大型犬,民警曾多次下发违法告知单,狗主人都没有将狗迁离。6月3日,社区民警发现狗主人在家,随即联系分局限养办稽查队共同入户检查,将两只大型犬收缴,狗主人到长延堡派出所接受处理。

  三更半夜院里训狗扰民 民警上门查处

  公安雁塔分局限养办接群众举报,称在西安交大一附院家属院北院里,每天清晨三四点,有业主将养的大型犬带到院子里训练,狗的叫声特别吵。6月3日下午,雁塔警方专职稽查队与交大一附院保卫科共同上门查处,要求狗主人3日内将大型犬牵至一般限养区。

  此外,6月3日,公安碑林分局限养办根据群众举报和12345市民热线投诉的线索逐一查处,共查处7起,收容犬只5只;

  6月3日晚,根据业主举报,公安浐灞分局限养办在辰宫双河湾小区前收缴无证犬2只,在苏王新村及红星花园小区捕捉流浪犬3只、收缴无证犬1只;

  公安航天分局查获一只萨摩犬,狗主人张某当场表示,将犬只送往一般限养区,如犬只返回其家,自愿接受公安机关将犬只收缴。 华商报记者 佘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狗主人 违法告知 狗证

上一篇:幼儿园围墙“六一”当天被拆 街办:不知情,已制定分流方案 下一篇:扫黑除恶重拳频出 西安警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大战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