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交暖气费却收租客钱 长安区万科城一租户要求退款遭拒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9-06-06 07:18:54
[摘要]供暖期结束后,房东要收暖气费。在微信沟通记录中,赵女士提出让房东退还除去固定供暖费之外的1071元暖气费,但房东一直未回应。随后,记者联系房东李女士,表明身份问到暖气费一事时,对方称信号不好听不清楚,随后挂断电话,再打多次均被挂断。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供暖期结束后,房东要收暖气费。租客交钱后越想越不对,去物业查询才知道,房东并没有给物业交过暖气费,租客要求退款屡次遭拒。

  押金、剩余水电费都没有退

  李先生和女朋友赵女士都是西安一高校毕业生,“去年毕业后,我女朋友为了考研,就通过金色阳光中介在长安区万科城一期1号楼租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押一付六,每月租金1800元,租期一年,签有合同。”6月4日,李先生说,在这一年里,房东一直不让他们和物业直接联系,“每次交费都是转账给房东李女士,由她交给物业。”

  “去年冬天11月15日供暖,小区的地暖很足,楼上楼下有暖气,家里虽然没暖气但也不冷,所以当时也没在意。”李先生说,直到今年3月19日,房东催收暖气费,“每次房东收物业费的时候都有单据,但唯独暖气费这次没有,房东谎称换手机没记录了,让我女朋友直接给她1508元。”

  赵女士提供的转账记录显示,3月21日通过银行转账付给房东李女士1508元。“我们的钱付了,但房东并没有给物业交过暖气费。5月14日,去物业查询,显示房东连最基础的固定供暖费437元都没交。房子5月24日到期,5月21日房东来收房,李先生提出质疑并报警。“中介公司已经找不到了,我们就联系了当时经办我们租房的中介人员,但房东始终拒不承认自己没交暖气费。”李先生说,在5月21日前,赵女士已经搬走,但至今房东都没有收房,也没有退押金、剩余水电费等,更别提没有暖气的违约金。

  在微信沟通记录中,赵女士提出让房东退还除去固定供暖费之外的1071元暖气费,但房东一直未回应。

  中介和物业都确认暖气费未交

  6月4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租房合同上的中介经办人,她说,自己去年已离职,“今年5月份,赵女士和李先生联系我,说了房东多收暖气费的事,我也联系了房东,试图协调此事,但房东一口咬定,坚称给物业交过暖气费了,别的也不愿意说,也就没能沟通下去。”中介经办人说,后来她去小区物业核查,发现房东确实没有交暖气费。

  6月4日,万科城物业人员称,业主已经给物业打过招呼,禁止李先生、赵女士再来物业查暖气费。随后,另一名工作人员说,此前赵女士所租的这套房子就未交暖气费,不交暖气费房子里是不供暖的。问及之前的暖气费有没有拖欠,“两年都没有交过。”工作人员说。

  随后,记者联系房东李女士,表明身份问到暖气费一事时,对方称信号不好听不清楚,随后挂断电话,再打多次均被挂断。

  李先生说,对于房东的行为,如果一直不能沟通解决,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暖气费 房东 退还

上一篇:西安兼职外卖小哥摔骨折索赔无果 劳务公司:不适用劳动法 下一篇:西安8岁女童患异食癖捡食头发6年多 医生取出巨型毛发结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