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周至男子涉嫌吸毒拒绝做尿液检测 毛发检测让他“现形”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6-09 08:21:20
[摘要]当晚检测发现,赵某毛发痕迹中吗啡呈阳性,民警在“零口供”的情况下,依据毛发检测结果,依法对赵某采取强制隔离戒毒措施。

  民警提取吸毒人员毛发(头发)样本检测   近日,涉嫌吸毒的赵某,面对办案民警出示的毛发检测鉴定结果,大吃一惊,他想不到毛发也能检测出自己吸食毒品的行为。周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首次利用毛发检测吸毒新技术,证实了赵某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并依据检测结果,依法对赵某采取强制隔离戒毒措施。

  6月4日,周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取一条线索:周至县终南镇毓兴村赵某涉嫌吸食毒品。办案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并将赵某依法传唤。当天晚上,将赵某传唤至禁毒大队后,他不但拒不承认吸食毒品,还拒不配合民警对其进行尿液检测,企图逃脱法律制裁。

  在此情况下,办案民警为了精确打击吸毒违法行为,根据公安部下发的《涉毒人员毛发样本检测规范》规定,提取了赵某毛发(头发)样本进行现场检测,让吸毒人员“现原形”。

  当晚检测发现,赵某毛发痕迹中吗啡呈阳性,民警在“零口供”的情况下,依据毛发检测结果,依法对赵某采取强制隔离戒毒措施。这是周至县公安局首例通过毛发毒品检测技术,成功收戒吸毒人员的案件。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检测 瘾君子 办案民警

上一篇:同一个目的地签证价差十倍?!西安暑期签证参考价发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