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雁塔路百脑汇前人行道设自行车保管站 占道收费没票据谁来管?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6-14 09:03:10
[摘要]最近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西安市雁塔路百脑汇门前人行道上,有一个生意火爆的自行车保管站,但占道无手续,收费无票据,俨然已经变成了“黑收费”,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管。

  私设的自行车保管站  本报记者 陈飞波摄                         

  最近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西安市雁塔路百脑汇门前人行道上,有一个生意火爆的自行车保管站,但占道无手续,收费无票据,俨然已经变成了“黑收费”,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管。

  6月12日下午,记者根据市民反映,来到雁塔路百脑汇门前。老远就看到人行道护栏上有块一米见方的牌子,上面黄底红字写着“存车时间早8:30—晚7:00,白天存车2元/次”,还有存车时请锁好爱车,不拔钥匙、不锁车,丢失后果自负等提示内容,但下边没有落款。

  紧邻牌子的位置放着一把遮阳伞和两把椅子,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中年女子坐在椅子上,以此为中心向左右各延伸约50米范围内,均被划定为“保管站”,有多块红底白字的小牌子提醒。人行道南端则用蓝色铁马,将这里圈成一个相对封闭的区域。

  在当天下午2点40分至3点40分的一小时内,记者看到,有近10位市民前来存取车,现场圈成的“保管站”区域一直存放着30余辆自行车、电动车。因为“保管站”位于人行道上,不时有市民经过时会触碰或靠近停放的电动车,触发了电动车防盗报警器,尖锐的报警声此起彼伏。

  记者看到,停放在百脑汇广场门前的,还不止这30辆电动车、自行车,人行道内侧隔着一个小花坛,还整齐地停放着上百辆电动车。正在现场取货的几位商户告诉记者,花坛里停车不收费,人行道上2元一次,包月应该是50元,扫码收费却没有票据。

  占用人行道设置自行车保管站是否合适?如此收费却没有票据,钱都收到哪了?记者现场通过12342城管热线,联系到了碑林城管的工作人员。

  城管工作人员回复称:“碑林辖区目前还有3处自行车保管站,分别位于雁塔路秋林门前、东新科贸电脑城门前、百脑汇门前。据前期了解,这3处已经处于无手续(以前有,但过期了)状态。城管只是为了使停车更有秩序,划定了固定区域,不允许随意扩大。但收费是市场定价,应该是经营者自主收益。目前我们不计划新增保管站,没有手续不可随便占道办保管站。”

  随后,记者与赶到现场的碑林城管工作人员一起,要求收费女子出示相关手续,即便是过期的手续也行。但该女子说:“老板不在,要让老板去找。”经过沟通,该女子承诺联系老板,找到手续后给记者回电话。但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仍未接到其回复。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百脑汇 城管 保管站

上一篇:对话“石头人”饰演者马旭阳:生活很苦 希望你能快乐 下一篇:一边涨声一片一边堆积如山 西安共享单车究竟想咋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