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5月西安房价环比同比涨幅均第一 连续6个月同比涨幅全国第一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6-18 13:40:55
[摘要]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西安房价连续六个月同比涨幅全国第一。同时,也是16年以来西安房价连续39个月上涨。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9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环比看(即对比上月),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最高涨幅为2%,最低为下降0.1%。其中,最高涨幅为西安,为2.0%;

  ——同比看(即对比2018年5月),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0个,上涨的城市有70个。其中,最高涨幅为西安,24.4%。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表明: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西安房价连续六个月同比涨幅全国第一。同时,也是16年以来西安房价连续39个月上涨。

  表1: 2019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1.jpg

  表2:2019年5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2.jpg

  二手房价格总体数据:西安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2.1%

  表3:2019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分类指数(一)

3.jpg

  新建商品房交易价格具体来看:

  西安新房90平米及以下售价,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25.7%;

  西安新房90-144平米售价,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24.1%;

  西安新房144平米以上售价,环比上涨2.5%,同比上涨23.5%

  新房价格上涨明显,有西安本地地产观察人士表示,西安同比环比涨幅全国第一,从供需、内外看有很多因素。第一,主要是从2017年开始的上涨具有持续性和传导性,目前还在小幅上涨。其次,全国房价在五月份出现总体走稳趋势,进而更进一步突显出西安的涨幅。第三,五月份西安集中上市了一批改善性和高端房源,导致均价出现上涨。总体来看,后期不排除还会高位运行。

  表3:2019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分类指数(二)

4.jpg

  表4:2019年5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类指数(一)

5.jpg

  二手房交易价格具体来看:

  西安二手房90平米及以下售价,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1.1%;

  西安二手房90-144平米售价,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1.5%;

  西安二手房144平米以上售价,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15.4%

  数据显示,西安二手房涨幅趋缓,跟一手房相比有一些差异,接近停止上涨状态,出现了明显降温趋势。

  西安一位地产从业者介绍,目前二手房中的两室、三室比较受欢迎,随着70后、80后主力买房群体结婚生子、照顾孩子、赡养父母,改善型居住需求相对旺盛。但二手房价格并非单边上涨,而是根据区域、地段、交通、医疗、教育等配套情况不同而分化。

  对于本次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70城房价数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总体上看,房价依然是“涨易跌难、涨多跌少、涨长跌短、涨快跌慢”等特征。不过随着后续金融贷款政策的收紧,不排除后续上涨城市数量会有所减少。从城市排序看,在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中,西安是5月份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最大的城市。值得注意的是,西安的同比增幅在最近6个月中是全国排第一的,需要引起注意。部分三四线城市或保持小降温态势。

  华商报记者 黄涛 荣玫

  表4:2019年5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类指数(二)

6.jpg

7.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房价 涨幅 全国第一

上一篇:西安的宣传栏出现“武汉十不行为规范” 市民:印刷前不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