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空坠下指甲油瓶砸得老人满脸血却无人承认 高空抛物能否入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5 06:46:06 编辑:何媛 作者:田睿 陈豆 王学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5876.jpg

       6月19日,南京一女童被楼上8岁男童高空抛物砸中……

  6月22日,深圳一女子被高空坠下的一块哑铃片砸中

  7月2日,贵阳一女子被楼上扔下的灭火器砸中身亡

  7月2日,西安一老人被楼上坠落的指甲油瓶砸伤头部

  高空抛物能否入刑

  6月13日,深圳一5岁男童被高空坠落的玻璃窗砸中,不幸身亡

  6月19日,江苏南京鼓楼区一女童在路上行走被楼上8岁男童高空抛物砸中

  6月22日,一名女子在经过深圳南山地铁站出口时,被高空坠下的一块哑铃片砸中

  7月1日,深圳福田区万科金色家园一户业主家的空调主机突然坠落,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7月2日,贵阳一女子被高空坠物砸中身亡,经查,是楼上一个10岁男童扔下的灭火器……

  接连发生的高空抛物致人伤亡事件,让“头顶”安全再次成为人们议论的焦点,大家在为受害者扼腕叹息的同时,也不禁发问,高空抛物何时才能不再是“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对此,有专家支持“高空抛物入刑”。

  7月2日,贵州省贵阳市一小区一位女性被一个从楼上扔下的灭火器砸中头部,不幸死亡。同日下午,西安市的赵先生也因从天而降的指甲油瓶,被砸得满脸是血。

  老人带孙子骑电动车

  回家被指甲油瓶砸伤

  62岁的赵先生家住西安市昆明路昆明时光小区,7月2日下午6时30分许,他骑电动车带着8岁的孙子回家时,被一个突然出现的指甲油瓶砸伤额头,血流不止。

  “那天我爸带着我儿子买东西回来时在楼下被砸伤了,他没法打电话,我儿子赶紧跑上来给我说,‘爷爷被一个东西砸流血了,让我赶紧下去。’”伤者的儿子说,他下楼后看见父亲满脸是血,立即拨打了120。“我儿子看见有东西砸下来,然后在地上找,后来找到了是一个透明的圆形指甲油瓶,玻璃材质的,像白酒瓶的瓶塞,里面还有一点剩余的指甲油。”

  7月4日,华商报记者在照片中看到,该指甲油瓶瓶身为圆形,透明的,约5厘米高,瓶口断裂无瓶盖。伤者儿子说,他当时找到指甲油瓶时瓶口已断裂,无法判断是砸到父亲前裂开的还是之后裂开的。

  7月2日,赵先生被送至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后被确诊为外伤性头痛、脑挫伤待排、额部皮肤裂伤。“医生说因为砸到了我爸额头上的一个小血管,所以当时血流得比较急,但伤口不大,止住血后也不需要缝针,但CT检查后发现颅内可能有点小出血,暂时还不确定,需要复查。”伤者儿子说,因父亲不愿住院,目前在家静养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空抛物 指甲油 注意义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