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南小伙在西安一工地干活受伤 手术费怎么也等不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韩笑 2019-07-05 07:55:40
[摘要]旬阳小伙在西安打工受伤导致骨折,躺在病床上手术费没着落。劳务公司称已准备5万元手术费,但要通过介绍人来解决 介绍人称已打过借条,可劳务公司既不给钱也不给他条子。

  7月4日上午,躺在五二一医院的病床上,29岁的小刘一脸担忧。6月28日下午,他经人介绍到西安一工地干活,期间发生坠落事故,导致腰椎和双脚骨折。虽然家人垫钱给他做了第一次手术,但后续手术和医疗费目前还没有着落。

  伤者:雨天干活,从5米高架子上摔下去

  小刘说他来自旬阳,做过5年木工。6月28日经人介绍,和父亲一起到西安市西太路兴隆鑫苑安置楼工地干活,给梁底铺顶板。

  “那是下午3点多,天下着雨,我们在那里摆梁底,脚踩滑了,外面没有防护架,导致手没法扶,从距地面约5米高的架子上摔了下去。工友叫了120急救车,先送我到西安医专附属医院做了检查,后来又转到五二一医院。当时劳务公司让介绍我们去干活的汪某陪着去医院。劳务公司经理通过汪某给转了6000元,转到五二一医院后又给了2000元。因为做手术需要5万元,我们提前几天预约,劳务公司7月2日上午答应给钱,下午又说不管了。7月3日,家人借钱做了腰部手术,但后期手术和医疗费现在还没着落。据我了解的情况,建设方虽然要求施工方采取必要防护措施,但施工方没做外防护架,也没给工人配备安全带。”

  劳务公司:没给手术费是因为介绍人不提供身份证

  小刘父亲刘师傅说:“我们几个都是经汪某介绍临时去干活的,也没签劳动合同,干活头一天就发生了这事。我去高新区劳动监察大队寻求帮助,工作人员说让先做工伤鉴定。可儿子躺在病床上不能动,怎么做鉴定?”

  劳务公司经理张某对华商报记者表示,他们已经准备了5万元手术费,没给钱是因为介绍人汪某一直不提供身份证。而小刘等人是汪某介绍来的,公司给了介绍费,汪某就要承担一定的职责,所以此事需要通过汪某来解决。

  汪某对华商报记者说,他的身份证丢了,已按要求给劳务公司打过5万元借条,可劳务公司现在既不给钱也不给他条子。“我只是介绍了几个人干活而已,我自己也是普通工人。”

  对于伤者所说的没有外防护架、没给工人配备安全带的情况,施工方予以否认。

  根据现场施工铭牌,该工地施工单位是陕西有色建设有限公司。据汪某介绍,劳务单位的名称是陕西天瑞博翔实业有限公司。

  长安区人社局:若没签合同,工服、帽子都可证明

  遇到这种情况该咋办?长安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高新区没有工伤认定的部门,暂时委托长安区人社局来做这个工作。当事人若要办理工伤认定,可到长安区政府二楼政务大厅27号窗口领一套工伤认定资料,需提供三个资料:相关公司的营业执照、和该公司签订的劳动合同、证人证言。如公司拒不提供营业执照,可以到工商局申请调取,或提供网络查询的公司相关注册信息也可以。若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可以让介绍人做证明或者其他工友证明,而工地的工服、帽子、饭票等都可以用来证明。若受伤人不便行动,可委托家人办理(需准备一份由伤者本人签字的委托书)。最好是请一位律师来帮助办理这一套手续,可以更快一些。

  对此,刘师傅说:“工伤认定时间比较长,儿子很快就要做第二次手术了,手术费如何解决?这是家人现在最焦虑的。希望相关各方能多考虑我们的处境,切实帮帮我们。”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实习生 韩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劳务公司 骨折 受伤

上一篇:妻子老年痴呆后又瘫痪在床丈夫照顾16年:别人照顾我不放心 下一篇:高温来了!今日西安最高温将达35℃ 市民做好防暑准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