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上半年为退役军人提供2.5万个岗位 达成就业意向7200余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光敬 2019-07-06 07:22:36
[摘要]7月5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今年上半年,我省通过互联网+退役军人,大力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省共组织107次专场招聘,融合用人单位3100余家,提供2.5万个岗位,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就业3220人。

  华商报讯(记者 魏光敬)7月5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今年上半年,我省通过互联网+退役军人,大力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全省共组织107次专场招聘,融合用人单位3100余家,提供2.5万个岗位,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就业3220人。

  发布会上,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新闻发言人金小奇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已通过“互联网+退役军人”,着力搭建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线上平台,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全时段、全要素服务。坚持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为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提供精准化、专业化的招聘就业服务。今年以来,全省共组织107次专场招聘,融合各类用人单位3100余家,提供2.5万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7200余人。省上还携手“曲江创客大街”“兵匠仓库”“众创空间”等商业团队建强孵化基地,支持创业商会,实行星级管理,突出能人引路创业,科学评估创业期值,综合市场预判,助力推广了一批有潜力、有前景、有张力的创业项目,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健康发展。

  金小奇说,我省2018年完成2057名计划安置军转干部和2100名符合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任务,超过90%的团职干部安置到行政和参公岗位,超过70%的退役士兵安置到事业单位和央企。促进人才资源合理配置,拿出安置计划的30%作为优先选用计划,引导省直25%的军转干部、64%的博士安置到高校、医院和政法系统单位。

  据悉,我省着力探索退役军人扎根基层、创业农村的新路子,有序组织引导农村退役军人就地就近就业创业。鼓励引导退役军人参加公务员招考,落实优惠政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军人 陕西 用人单位

上一篇:专访《长安十二时辰》作者马伯庸:一直想给西安写点儿东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