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对出租车司机奖优罚劣 140人获表彰42人吊销资格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7-06 08:05:26
[摘要]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关爱老人、奉献爱心……7月5日,西安140名出租车驾驶员因做好事受到了行业表彰。

  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关爱老人、奉献爱心……7月5日,西安140名出租车驾驶员因做好事受到了行业表彰。

  7月5日上午9时,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大会,表彰一批五星级金牌驾驶员,总结“治理顽疾、清除害群之马”专项行动阶段成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对张爱玲等69名“五星级金牌出租车驾驶员”予以通报表彰,每人奖励500元,并颁发“五星级金牌出租车驾驶员”奖章;对程根利等140名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等“好人好事”出租车驾驶员予以通报表彰,分别给予相应的经济奖励。

  会上同时宣布撤销了48名五星级金牌驾驶员荣誉称号,这48名驾驶员在获得荣誉后,不能严格要求自己,降低了服务标准,没有严格按照“五星级金牌出租车驾驶员”的标准规范营运、文明服务,已经不具备“五星级金牌驾驶员”的资格。经过本次表彰和撤销资格,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目前共有五星级金牌驾驶员297名。

  会议还播放了警示教育视频,挑选了十余起近期严重违规案件的车内监控和执法视频,通过违规现场回放的方式对全行业进行警示教育。会议同时通报了两起特别严重的违规行为,恒基公司陕A56C3D驾驶员马某和西城公司陕AT1299驾驶员李某、王某三人先后对同一名乘客索取高额车费,严重侵害了乘客的合法权益。李某、王某二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决定吊销该三名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吊扣涉事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2个月;责成西城公司严格履行承包合同有关条款约定,解除当车承包合同,解聘承包人;将恒基公司2019年度服务质量综合考核降为B级。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处长王健向获得表彰的驾驶员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优质服务践行初心使命,积极传递行业蓬勃向上的正能量。王健说,2019年,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已经吊销了42名严重违规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但是还是有少数“害群之马”顶风作案,毫无底线,欺客宰客,败坏行业得之不易的良好声誉,这也说明行业“治理顽疾、清除害群之马”专项行动任重道远,需要加力。下一步,行业要继续加大打击“害群之马”力度,坚决清退不合格的驾驶员,同时追究所属企业责任。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金牌 出租车驾驶员 表彰

上一篇:追踪|工地干活受伤手术费等不来 施工方出面协调手术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