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500㎡豪华庭院别墅被执行 女老赖:只有穷人才住这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2019-07-07 08:29:25
[摘要]今年5月,在杭州余杭的这个别墅区,被执行人龚某面对前来执行的执行干警,竟然说出了这样的话,全然一副“死赖”到底、公然挑战法律权威的态度。

\

\

  (看这门口,就是一副很贵的样子……)

  但是住在这里的人却说:“我们这套房子,只有穷人才会住在这。”

  今年5月,在杭州余杭的这个别墅区,被执行人龚某面对前来执行的执行干警,竟然说出了这样的话,全然一副“死赖”到底、公然挑战法律权威的态度。

  龚某是卢某的妻子。2017年5月30日、2018年1月30日,卢某及其所在的杭州某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因经营需要先后向薛某借款100万元、200万元并签订了借款协议,约定了还款方式、违约责任等。合同签订后,薛某按约履行,而卢某及公司只偿还了部分约定利息。

  因卢某及公司到期没有还款,薛某将卢某、公司以及龚某起诉至嘉兴市南湖区人民法院。

  2019年2月13日,双方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卢某、公司以及龚某尚欠薛某借款本金、利息等共计280万元,分六期偿还;若未能按照约定履行或者未能足额履行任何一期还款义务,则另需赔偿薛某30万元,薛某可在任何一期逾期付款次日起就应付全部款项一并申请法院执行。

  然而到了约定偿还第一期的日期,三人就没有履行。无奈之下,薛某于今年3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院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令,责令被执行人立即报告当前及一年内的财产情况并及时履行法律义务,同时向被执行人强调了虚假申报和拒不申报财产的后果。但被执行人仍置若罔闻,既不报告财产也拒不履行。

  经过调查,卢某夫妇在杭州余杭区有一套500平方米的别墅,在安徽还有几处厂房,完全具有履行能力。

  今年4月,执行干警两次来到被执行人位于杭州余杭的家中,第一次扑了个空,但执行干警在别墅门口张贴了腾退公告,想让被执行人主动搬离,可被执行人并没有配合。

\

  第二次去的时候只有龚某一人在家,执行干警准备强制换锁,龚某强烈请求执行干警不要换锁并信誓旦旦承诺月底会还清。

  然而,到了月底,被执行人仍旧没有履行。

  5月份,执行干警再次约谈被执行人,同时向其送达了5月1日实施的《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的若干意见》,告知其拒不腾房的行为是法院打击的重点,再次责令其腾退涉案房产,避免因此被追究刑事责任。这次迫于执行的威慑力,夫妇俩支付了15万元,但此后又杳无音信。

  因为被执行人屡次“承诺”还钱,却屡次“拖延”,今年6月,执行干警再次来到被执行人的别墅,龚某还是以积极筹款还清为由,搪塞执行干警。

  “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果断安排人员将别墅的门锁更换,并贴上封条和查封公告。龚某甚至企图抗拒执行,执行干警直接将龚某带走,并准备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这一次,被执行人卢某终于现身了。他立马找到法院,还跟执行干警求情说,要拘留就拘留他,不要拘留他妻子。考虑到卢某夫妇具有筹款能力,执行干警仍对龚某实施了司法拘留。

  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此前还“满不在乎”的被执行人卢某终于慌了。通过多方筹款,在龚某被拘留的第三天,卢某来法院支付了150万元并承诺剩余款项将在两周内履行完毕,法院对龚某提前解除拘留。

  近日,被执行人已全额履行了剩余款项,法院也解除了对被执行人别墅的查封。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被执行人 执行通知书 干警

上一篇:中科院FAST重点实验室主任彭勃:FAST已发现120颗脉冲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