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常春藤花园西区高层抛物频发 业主成立“防治小分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欣 2019-07-07 17:37:17
[摘要]兴庆路常春藤花园西区近日来频发高空抛物情况,扔板凳、灯泡、尿瓶、泼水……业主们为了杜绝这一现象,成立了防治高空抛物“小分队”,发现一起上报处理一起。

3yb654b3.jpg

兴庆路常春藤花园西区近日来频发高空抛物情况,扔板凳、灯泡、尿瓶、泼水……业主们为了杜绝这一现象,成立了防治高空抛物“小分队”,发现一起上报处理一起。然而,对于他们的行动有人点赞,也有人觉得“多事”不理解。

  遇高空抛物和物业上楼找人 刚下楼又从天而降4个灯泡

  7月6日下午4时许,常春藤花园3号楼业主白女士领着10岁的女儿从4号楼下经过,“我当时戴着防晒帽子,头顶是空的,我突然感觉头上凉凉的,一看还有水顺着帽檐往下滴,我胳膊上也淋了好多水。”白女士说,她抬头发现是水从窗户里泼出来,第三次泼水女儿也看到了,她将现场情况拍照、拍视频后发到了业主群里,随后去物业反映。

  “当时3号楼上14楼和16楼分别有两户业主开着窗户,物业工作人员和我一起找上楼去,但这两户都说不是他们家,我们就下来了。”白女士说,刚出单元楼,让她没想到的事发生了,四个灯泡从天而降,三个装在灯泡盒里,一个没有包装,在地上摔得稀烂。

  7月7日,在常春藤花园西区里,有其他业主怀疑扔灯泡和泼水的是一户人,因为白女士将其泼水行为反映到群里和物业,所以为了报复又扔下了灯泡。“如果真是这样就太可憎了。”白女士说,现在想到前一天发生的事都感到后怕,万一落到身上的不是水而是硬物,再万一灯泡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

  当日事情发生后,业主熊女士陪同白女士报警,“因为没有直接证据能证明是哪家抛物,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警方也没有办法。灯泡玻璃碴碎了一地,我从那过差点扎脚。当时如果有人从那里经过,就算抛物没有砸到人,玻璃碴溅到人身上,高度高速度快,也很容易受伤。”

  “连续几天高空抛物,6月9日的玻璃瓶险些砸到孩子。如果再不做些什么,难道真等出事了全楼赔钱吗?群里开展讨论后,一些妈妈们积极行动起来,组建了‘消除高空抛物、我们在行动’小组,提议业主们遇到高空抛物零容忍,要保护现场,上报物业,小组成员会立即赶赴现场,配合物业警察后续调查。”业主马女士是这个小组的倡导发起者,她说,小组成员们虽有自己的工作,但会轮流配合,谁在小区谁马上赶赴现场,极端情况会推掉工作赶赴现场。目前,小组群里已经有了28名成员。6月12日,物业在2号楼下安装了监测高空抛物监控摄像头。

  物业在小区内逐步安装防治高空抛物摄像头

  6月23日,4号楼又发生一起高空抛物,有人扔下一把凳子。本来这事没人计较就过去了,6月24日,消除高空抛物小组成员、4号楼业主熊女士报警。“组员和广大业主积极配合警方、物业、安监所调查。安监部门要求物业给整个小区安装监测高空抛物的监控。”马女士说。

  “民警介入后,后来在4号楼11楼的一家托管班里发现类似的凳子,但也只是有嫌疑,并不能确认就是托管班里扔下的。”物业客服况姓负责人说,扔凳子的事情发生后,物业已跟小区内多家托管班开会,要求除一楼之外的窗户都安装防护网,“目前正在陆续安装,下周就差不多装完了,我们会逐户检查。”

  “6月29日,物业在小区悬挂禁止高空抛物的条幅。”马女士说,6月30日,“消除高空抛物、我们在行动”组员带着孩子在宣传条幅下进行旧货交易,以此方式配合物业宣传严禁高空抛物。

  况姓负责人说,小区目前南区北区共6个楼,楼高分别在32层和33层,1300多名业主,“往年还好,今年夏天高空抛物的情况较多。我们在电梯间和楼体上都挂有提示语、甚至拉横幅,禁止高空抛物,之前也在2号楼装了监控。昨天(7月6日)又发生了抛物现象,找上去也没人承认,出来又发生了扔灯泡的现象。高空抛物发生意外其实就是瞬间的事,希望业主们一定提高素质,别再往下扔了。”

  该负责人说,6月26日3号楼的小孩子在楼道点火烧纸玩儿,火星从窗户飘到街上被人拍下,“这都是很危险举动,物业没有执法权,发现了只能劝阻、上报,如果有业主来投诉,我们也会陪同查找协调解决。我们最近准备逐步在小区内安装防治高空抛物的监控,今天(7月7日)正在给5号楼安装,接下来每个楼都得装,估计这笔费用在10万元以上,计划申请大修基金。”

  对于消除高空抛物小组的“较真”行动有人点赞,也有人觉得“多事”“傻子”不理解。马女士说,她们就是一群较真的妈妈,小区周围学校也多,为了保护孩子的安全,营造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会紧盯高空抛物现象,“物业、警方等处理也都很积极,我们的目标是将常春藤花园做成东郊的高空抛物防治试点小区。”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高层抛物 业主 物业

上一篇:追踪|谢谢热心人!周至县农田滞销的西瓜已卖出近3万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