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旧刮痕仍在 维修清单却显示喷了漆?西安车主怀疑“骗保”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19-07-10 21:01:21
[摘要]“现在第二年保费可能会涨,而且以后卖车,人肯定会查维修记录,一看这还以为出了多大交通事故。”王先生说,他怀疑4S店在骗保。

x9d4y86f.jpg

  新车轻微追尾后到4S店走保险维修,修好后车主取车,却发现保险公司的维修清单中多了些“额外”项目,其中有“喷漆前保险杠皮”一项,但车主发现前保险杠未被喷漆,之前的刮痕仍在。

  车主:多出维修项目,说喷漆前保险杠却没有喷漆

  3个月前,王先生在陕西凯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凯迪拉克轿车,7月4日发生了一起轻微追尾事故后,“轻轻地撞了一下,前边车说不用修就直接走了,我看到中网有点受损,发动机盖轻微变形,就把车放到4S店维修。”王先生说,他的保险是在该4S店直接买的,车辆维修后走保险,费用直接由保险公司支付到4S店。

  “取车的时候,维修人员说多换了四五样东西,我感觉有些奇怪,就联系保险公司查修了哪些项目,发现定损价格是5800多元,还多了很多项目。”王先生很疑惑,他修车前只签字确认机盖整形、更换上中网、机盖喷漆,保险杠事故中就没有受损,但项目中竟有前保险杠喷漆,而且保险杠还明显没被喷漆。

  “新车回来我洗完车,在过一个小坡时把前保险杠底下刮出了两道黑色的痕迹,现在这痕迹都还在。”王先生说,之后他联系了保险公司远程定损的工作人员,“定损的说4S店发的照片反映保险杠上有两个黑点,还给我发来了照片,我一看这痕迹就是机油。”

  “现在第二年保费可能会涨,而且以后卖车,人肯定会查维修记录,一看这还以为出了多大交通事故。”王先生说,他怀疑4S店在骗保。

  4S店:承认没有喷漆,保险杠喷漆是保险公司加的

  7月1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看到,王先生修车时签字确认的维修工单上只有机盖整形、更换上中网、机盖喷漆3个项目。在中国人保财险发给王先生的短信中,该次事故定损价格为5805元。

  在零部件更换、维修清单中,王先生的车辆更换了中网、前保险杠内衬、前保险杠中支架、前保险杠蒙皮支架撑臂、中网徽标,并拆装中网、前保险杠格栅,喷漆前保险杠皮、发动机罩,钣金散热器框架。

  记者看到,虽然保险公司的项目清单中有“喷漆前保险杠皮”,但王先生车辆保险杠底部两侧受损的刮痕仍在。

  下午3时许,陕西凯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经理吴先生说,事故后,车辆内部很多塑料的卡扣是否受损,需要将拆卸保险杠后才能看见,而且更换中网也需要完全拆卸前保险杠,“我们把所有的托架等口头都称为卡扣,修理时没有通知车主,是因为我们只有大件,比如保险杠里边大灯啊什么坏了才会通知车主。”

  “拍照给保险公司,定损认为有损失需要喷漆就加上了,我们给保险公司打过电话,说过不用喷漆。”吴先生说,他们也和保险公司沟通过,要求撤销喷漆的项目。

  吴先生说,目前钱还未到账,他们不可能为喷漆的1200多块钱骗保,“保险公司打过来的每一笔钱我们都要和定损单核对,不可能说没给你修就把这个账记上,如果钱对不上,我们也会和保险公司核对,出了事情以后会和客户联系。”

  吴先生还说,“是保险公司手误把这个加上去的,是不是手误保险公司来了你一问就知道了。”

  保险公司定损员:4S店称保险杠损伤,并提供了照片证明

  下午5时许,中国人保财险定损员任先生表示,4S店方面在定损时曾说保险杠有损伤,并发来过照片和视频,“定损是客户到4S店之后,由4S店的工作人员把照片拍过来,我看到保险杠有损失,我们远程定损一个是看照片,还会发来一个料单,远程视频定损,是下边给我们报上来,然后我们去定损,

  任先生说:“我接到客户反映保险杠没喷漆,就跟4S店核实确实没有喷漆,当时远程定损时,他们报上来说保险杠有损伤,而且发来的照片确实有损伤。”

  对于此事之后将如何处理,任先生表示,一是会咨询客户的意见,二是请示领导的意见。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保险杠 刮痕

上一篇:西安经适房轮候家庭还有10738户 收入不符将被被删出轮候库 下一篇:手中还剩40张“汉祖御泉水”水票 送水公司却突然失联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