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西安经开区加快建立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专题新闻 新浪 2019-07-12 13:17:23
[摘要]6月26日,记者从西安经开区召开的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经开区通过示范引领、宣传教育、设施提升等,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着力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6月26日,记者从西安经开区召开的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部署会上获悉,经开区通过示范引领、宣传教育、设施提升等,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着力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根据《经开区2019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经开区切实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的覆盖率,积极完成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并抓好居民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按照“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思路,开展垃圾分类达标单位创建工作,建成垃圾分类示范片区。2019年年底,实现全区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100%。

  在居民社区垃圾分类方面,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基层组织,配备前端分类基础设施,通过“示范户”评选、“环保达人”评选、“分类好家庭”评选等形式,提升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2019年全区至少打造3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

  在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转运设施设备建设方面,完成有害垃圾运输车辆及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容器选型和采购,在城市道路、广场公园等各类型公共场所建立一批分类容器设置“样板”。此外,经开区2019年在辖区内各配套建成运营一座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和大件垃圾拆分中心及有毒有害垃圾暂存点,大力推进生活垃圾的分类全覆盖。


来源:新浪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生活垃圾分类 经开

上一篇:“聪明不绝顶”雍禾植发头发养护知识讲座曲江书城完美收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