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土门桥西巷占道夜市被取缔变"共享停车位" 遭市民质疑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7-13 08:28:13
[摘要]一家烟酒店的老板说,“设立共享停车位的地方以前是一个夜市摊点,由于长期占道经营,被相关部门给取缔了。

  占道夜市被取缔后变成共享停车位 首席记者 赵丽莉 摄                         

  停车位的收费标准 首席记者 赵丽莉 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赵丽莉 实习生 杨裕康 安馨雨)西安土门桥西巷一个占道夜市被取缔后,却变成了一个拥有15个停车位的共享停车场。昨日,记者采访发现,该停车场具有合法手续,市民却认为有点不合理。

  昨天上午,记者按照市民高先生反映的情况,来到土门桥西巷发现,距巷口向西100米处的荣城公寓小区两侧人行道上共设有15个共享停车位,其中东侧有7个停车位,西侧有8个停车位,停车位全都设立在人行道上的商户门前。而旁边人行道下和距巷口不远处的高架桥下则是市政部门专门设立的停车位和停车场。

  记者走近发现,每个停车位的地面上都写有“共享车位”的字样,旁边牌子上有一个二维码,并标注着扫码停车。记者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扫描进去后,手机页面上跳出一个“停划算”的APP,使用APP可以停车,也可以搜索其他共享停车位的地点。

  按照“扫码即可‘降锁停车’”提示,记者尝试后需支付29元的押金,收费标准为:8:00—21:00,2元每小时;21:00—次日8:00,每小时1元(晚上封顶8元)。但记者在现场没有看到升降锁。附近一家便利店老板说,“这个共享停车位已经设立一个多月了,车主停车时扫码后放下升降锁,把车就停到车位上了,不知道啥原因,这两天突然把升降锁给拆除了,也不见收费管理员过来了。”

  一家烟酒店的老板说,“设立共享停车位的地方以前是一个夜市摊点,由于长期占道经营,被相关部门给取缔了。一个多月前,这里就变成了共享停车位,停车位画的线特别靠近附近的商店,大家搬货、顾客出入都不方便,商户们向物业公司进行了反映,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这个共享停车场有手续。”

  “我们觉得,以前的夜市摊点因为占道经营被取缔了,取缔后变成停车场难道就不占道了吗?即使有合法的手续,可影响商户经营,总觉得有点不合理。”该商户说。正在附近市政停车位收费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我不清楚这个共享停车位的情况,平时会有人在这里指导停车的人使用二维码,但是今天没有来。”

  记者随后联系到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今年4月份,他们就取缔了这里的流动夜市,现在共享停车位的审批权限在交警部门。据调查,这个共享停车场是今年4月刚办理的停车场备案手续,属于合法停车场,目的在于解决周边群众停车难题,具有社会公益性质。

  交警部门之所以能够给这家公司办理备案手续,是按照《西安停车场管理办法》第7条规定:公共停车场建设按照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当初停车位旁边的楼盘开发商拿地时已经缴纳过土地出让金。目前是这家开发商委托一家停车管理服务公司来经营的,停车场是合法停车场。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位 夜市摊点 变身

上一篇: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两位耄耋老人用行动诠释爱情最美的样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