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你捡垃圾,我送礼品” 秦岭十大峪口7月13日同时启动垃圾分类活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4 07:02:01 编辑:张佳萌 作者:任婷 李婧 田睿 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6560.jpg

  新闻背景

  4月10日,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面向社会征求《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意见。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对《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了审议,修订草案拟将每年7月15日定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日。

  7月13日上午,“保护大秦岭垃圾换礼品”活动在秦岭十大峪口(长安区:小峪、子午峪、白道峪、沣峪;鄠邑区:曲峪、石镜峪;蓝田县:汤峪、蓝峪;高新区:高冠峪、化羊峪。)同时启动,长安区、鄠邑区、蓝田县、高新区分别在子午峪、曲峪、汤峪、高冠峪举行了启动仪式。现场参与的人们热情很高,积极地捡垃圾并进行分类。

  >>>长安区

  借活动综合宣传保护秦岭、扫黑除恶等知识

  7月13日上午,长安区“保护大秦岭,垃圾换礼品”活动在子午峪启动。

  子午峪兑换点,志愿者、游客、当地群众积极参与,大家拎着袋子和工具去捡河道里、小路旁、草丛间遗留的烟头、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杂物。两个多小时就带回了102袋垃圾,并进行了准确分类投放。活动中共发放了220余份小礼品。

  沣峪兑换点,工作人员借机进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森林防火、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现场设置展板14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册,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爱我家园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册。

  小峪兑换点配备了四色垃圾桶用于垃圾分类回收。活动中,一些小朋友也加入其中,一对夫妻更是专程驱车来参加活动,上百游客在兑换点参与垃圾换礼品活动。

  白道峪兑换点,工作人员给上山游客、沿路人员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共发放600瓶矿泉水、280包香菇、一箱卤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垃圾分类 环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