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四川籍女子错将3万多元转给他人 对方拒退还该怎么办?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蒲阳 2019-07-19 07:04:45
[摘要]四川人杨女士的丈夫在西安一工地包活,7月14日,杨女士应丈夫嘱托向一名急需用钱的工人转账3.2万元工资时,不慎将钱错转到王师傅名下。7月15日杨女士发现钱转错了,多次联系王师傅商量把钱退回来,却一直要不回来。

1126883.jpg

核心提示

  四川人杨女士的丈夫在西安一工地包活,7月14日,杨女士应丈夫嘱托向一名急需用钱的工人转账3.2万元工资时,不慎将钱错转到王师傅名下。7月15日杨女士发现钱转错了,多次联系王师傅商量把钱退回来,却一直要不回来。

  主讲律师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赵良善律师

  ■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 程昭律师

  ■北京君致(西安)律师事务所 王毅律师

  事件回顾

  姓名一字之差 3.2万元转错 收款人称没时间配合退款

  杨女士是四川人,带着两个孩子跟随在工地包活的丈夫在西安生活多年。

  “丈夫说有个姓王的工人5万元工资还没发,现在家里有事急用钱,让我先转3.2万元过去。”杨女士说,7月14日上午,她按丈夫说的名字,通过手机银行将钱转了过去,但第二天工人说没收到钱。

  “工人说他就没有邮政尾号5737的银行卡,我和老公一对才发现钱转错了,因为姓名的一字之差,把工人的名字弄错了。”

  之后,他们联系上在2017年曾给他们干过活,并且和杨女士同是四川南充市仪陇县老乡的王师傅,对方表示,确实收到了3.2万元。

  钱找到了,杨女士本以为能顺利将钱要回,但之后事情的发展却和她想的不太一样。“他要2000元,我商量说给500元,之后说好16日上午转3.15万元回来,但他后来又说卡丢了也没时间去银行转钱。我们找认识他的朋友劝过,可他还是不愿意。”杨女士说,她想到法院起诉,但法院说要回收款人户籍所在地起诉,她又联系仪陇县警方,警方说需在案发地报案。

  7月18日上午11时许,杨女士向华商报记者提供了她与王师傅的通话记录,并演示了自己之前是怎么转错账的:她打开手机银行软件,输入王师傅的名字,界面中便出现了王师傅尾号5737的银行卡账号,“以前给他发过工资,所以手机银行上存的有。”杨女士说。

  记者从转账的电子回单上看到,转账时间2019年7月14日,金额为3.2万元,收款方户名为王师傅。杨女士尝试拨打王师傅的电话,但被对方挂断。

  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王师傅,他表示,银行卡里确实多了3.2万元,但卡许久没用且已经丢失了,他也没动过卡中的钱。

  “她自己钱转错了,说话态度还不好,有谁会去帮说话不好听的人办事,而且还不图她的啥。”王师傅说,“我前两天给她说我在河南有事没时间,之后给她办,她叫我立马就得去给她办。”王师傅说,他17日刚来西安,现在在工地上干活,“我干的是包工活,不可能停工去办没有必要的事情,中途离开老板看到也不好。”

  王师傅还说,要求给2000元是他开玩笑时说的,“说白了我也看不起她那500元、2000元的,我是下苦的人,不会没道德地去敲诈谁的钱,我也不会要她的钱。”

  需要对方怎样才会配合退款呢?王师傅说:“她人太牛了,我现在没必要帮她,让她去告我,反正我又没犯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转账 工资 支付宝

上一篇:全城缺苗!百白破疫苗全西安紧缺急坏家长 听听专家有何建议 下一篇:1983年以来西安今夏或最凉爽 市民直呼“舒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