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年6月呼声报告:问题解决率100% 揭西安小升初面谈培训乱象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22 11:43: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内容分析

  教育被高考小升初霸屏  房产新政讨论热

  幼升小、小升初、中考、高考、毕业……六月代表着成长。

  从五月底开始,西安小升初摇号的消息就一直备受关注。6月3日,西安民办小升初电脑随机排位结束后,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孩子被目标学校“摇上”,让一些家长感觉如同“中奖”。一些没“摇中”的家长选择给孩子报专门的培训班继续备战“面谈”。一时间,西安各地的面谈培训班生意火爆。

  在华商网记者调查的多家培训机构中,面谈培训班收费不菲,通常七天收费三四千元,且不保证面谈结果。即便如此,相当一部分家长们还是愿意掏钱,教育部门针对华商网的报道进行了检查,并开始严管组织面谈培训班的行为。直至六月中旬,西安多学生面谈成绩出现0分、西安民办学校学费涨价、有人在朋友圈公开叫卖西安小升初学位等信息再次将小升初的关注度推向热搜,华商论坛上关于小升初的讨论量不断攀升。

  穿插着小升初,六月初的高考、六月底的中考都是华商论坛上与教育有关的重头戏。与此同时,华商网友反映的高新区有初三生中考前集体请假去上校外无资质培训班吉祥路小学老师翻拍试卷群内布置作业甘家寨学生小升初不知该去哪上学等问题均得到了主管部门的解决和解答。

  六月的热点也与房产有关。六月中旬,西安市民政局向社会公示了西安市行政区域内151个小区名单(后名单缩至98个),这些小区名字因为“大、洋、重、怪”面临着需要更改小区名。此消息经华商全平台传播后,超30万网友参与了讨论及关注。

  在此之后,在房产方面,华商网对网友关注的西安新出台的限购政策及共有产权房政策进行了权威解读。此外,航天城富力城小区车库漏水西安城南名园小区商品房突变为小产权房、中铁国际城33层商品房电梯故障等网友发帖在华商网致函后被官方关注并解决。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呼声报告 西安 小升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