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白鹿原影视城被网友挑错 祠堂五幅楹联三幅都挂反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07-22 15:09:59
[摘要]西安蓝田县内的白鹿原影视城是近几年来西安的一个新兴旅游景点,曾经大火的电视剧《白鹿原》就在这里拍摄,剧中白嘉轩在白氏祠堂里的经典片段,至今让不少老陕津津乐道。但是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帖指出,白鹿原上的白氏祠堂里五幅楹联有三幅挂反,还有一副竟然存在错别字。

1p75247f_副本.jpg

(图为白鹿原影视城景区白氏祠堂内上下联挂反的对联)

  西安蓝田县内的白鹿原影视城是近几年来西安的一个新兴旅游景点,曾经大火的电视剧《白鹿原》就在这里拍摄,剧中白嘉轩在白氏祠堂里的经典片段,至今让不少老陕津津乐道。但是近日,有网友在华商论坛发《白鹿祠堂的三副楹联都挂反了,希望景区予以纠正!》指出,白鹿原上的白氏祠堂里五幅楹联有三幅挂反,还有一副竟然存在错别字。

  网友“伍陵散人”称:“18号和朋友去蓝田办事,回西安顺道去了趟白鹿原影视城,游览时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回到家翻阅照片才发现,白鹿祠堂的楹联居然有一副挂反了。”随后该网友在网上查阅相关资料,发现原来早已有人看到祠堂内的楹联挂反。

  白氏祠堂内一共挂有五幅楹联,分别是:

  第一幅:

  屡丰年岁奉酒醴 明德惟馨

  穆元祀礼继高曾 孝思不匮

  第二幅:

  宗祠对名山 祥瑞上腾万丈焰

  门前环古水 彩练直涌百川雄

  第三幅:

  珠玉深藏富贵家

  车马往来文接武

  第四幅:

  教子孙两行正路 唯读唯耕

  守祖宗一脉真传 克勤克俭

  第五幅:

  读君臣篇 惟孝友与兄弟

  遵司马训 积阴德于子孙

  但是其中第一、三、四幅在祠堂内上下联全部挂反,都错将下联挂在右边,上联挂在左边。并且第三幅中存在错别字,“万丈焰”中的“丈”字错写为“上”。网友认为,白鹿原是陈忠实先生巨作,特别是贯穿整个剧情的白鹿祠堂如今已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化石,这种错误实在不应该出现!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祠堂 楹联挂反

上一篇:西安在建楼盘发现战国时期墓葬群 数百墓穴聚在一处画面震撼 下一篇:里斯本-西安-北京航线8月底通航 每周三、五、日执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