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特大套路贷案:7个月获利10亿 雇24家公司催收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07-24 09:07:02
[摘要]2019年3月,在王某涛住处,兰州警方查获了2400多万元现金、8套房产资料和8辆车,其中包括两辆劳斯莱斯和一辆保时捷。

  2019年3月,在王某涛住处,兰州警方查获了2400多万元现金、8套房产资料和8辆车,其中包括两辆劳斯莱斯和一辆保时捷。

  被抓之前,王某涛构建了一个庞大的套路贷网络:组建团队研发了20余款贷款APP,注册成立23家空壳公司用于放款,与专业的风控公司进行数据对接建立合作,与24家催收公司建立了外包催收关系。

  放贷先收取30%的砍头息,贷款期限为7天,逾期每天加收10%的利息,利滚利重复计息。逾期不还者,则以电话骚扰、短信轰炸、P图等多种‘软暴力’方式进行催讨收账。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队长赵志军告诉澎湃新闻,数据分析显示,王某涛团伙在2018年7月至2019年1月期间,累计放贷113.78万余笔,循环放贷19.46亿元,收回资金则达30.25亿元,利润10.79亿元。目前,警方查处了浙江杭州、陕西西安、安徽合肥等地6个放贷、催收窝点,共抓获嫌疑人216人,刑事拘留203人,案件仍在进一步侦破当中。

\

  “甜兔”APP评论区的网友评论截图

  “一睁开眼就是还钱”

  一段时间里,兰州人袁雪(化名)每天都想从坑里爬上来,而她越是挣扎,却发现自己越陷越深,“每天一睁开眼就是还钱”。

  因为做微商,货物还没有卖掉,袁雪需要资金周转,而信用卡还款日又将到期。她需要一笔快钱先把信用卡还上,再看能不能用信用卡套现,把借的钱还上,那时是2018年5月。

  宣称低息无抵押、放款快,手续简单,袁雪从网上的一个链接点击进入,随后下载了APP进行了注册,上传身份证照片进行人脸识别,绑定银行卡,APP自动生成了她可贷款的额度,3000元。她并未细看合同,而确认放款之后APP提示,有高达30%的综合服务费,也就是借3000元,到手只有2100元,借款期限为七天,逾期违约金10%。一开始袁雪想着能还上,放款确实很快。十几分钟后她就收到了2100元的贷款。

  而当她把钱还进信用卡时发现,信用卡已经被冻结了,已无法再套现用来还贷。7天的时间很短,临近还款日,因为还不上钱,客服人员主动打来电话,向推荐了另一个贷款平台。

  就这样袁雪开始拆东墙补西墙,App平台推荐的、短信收到的、客服推荐的,她陆陆续续在56个平台上进行了贷款。“我只是想着去补这个窟窿,每天借钱都是在还钱。”袁雪告诉澎湃新闻。

  最多的时候,袁雪一天要还7个平台的贷款,还了一个平台之后赶紧去下一个平台借款。到了2018年8月份的时候,袁雪再也还不上了,陆陆续续40多个平台开始出现逾期。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套路 微商 资金池

上一篇:世锦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孙杨收获第11金 3天已游了6场比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