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书博会举行读者见面会 贾平凹:正创作城市题材小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29 08:20:03 编辑:何媛 作者: 路洁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7586.jpg

  28日下午,本届书博会A馆主舞台迎来顶级流量大咖——著名作家贾平凹。作家出版社也在此举行贾平凹读者见面会,嘉宾还有山西省作家协会主席、山西大学副教授王春林;加拿大汉学家Dylan King(中文名:迪兰),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路英勇等。

  >>在现场

  为签售贾平凹作品几乎卖空

  作家出版社与贾平凹特别有渊源,从上世纪80年代起,作家出版社就开始出版贾平凹的作品,比如《浮躁》《妊娠》《怀念狼》《废都》《秦腔》《高兴》,以及去年出版的《山本》。这场见面会在本届书博会最大的舞台举办,即便如此,现场的观众席还是不够用。活动还未开始,会场就座无虚席,连过道也挤满了人。贾平凹从会场外走上舞台短短的十几米,被读者围住合影,他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挤出一条路才上了舞台。因为见面会后有签售环节,所以出版社货架上的贾平凹作品几乎卖空。另据销售数据显示,截至28日,本届书博会销量最高的书是《秦腔》《浮躁》《废都》。

  王春林首先发言:“有机会到西安参加书博会,参加我非常敬重的贾平凹老师的读者见面会,我感到非常荣幸、开心。其实不需要我多说,今天如此火爆的现场就足以说明贾平凹老师在广大读者心目中的地位,充分证明他在中国当代文学中的地位。”

  这次见面会的主题提前并未透露,加拿大汉学家在座,王春林把话题转向文学的世界性上,“在当代,衡量文学作品,一定要有世界意识,从世界性、民族性几个角度考量。”

  说到世界性,自然要提到文学作品翻译。迪兰目前正在翻译贾平凹获得茅盾文学奖的作品《秦腔》,他从自己的视角来谈贾平凹作品的翻译情况,“多年前莫言、阎连科在西方走红时,贾平凹先生的作品还没有英文版,但近几年《高兴》《废都》的英文版都有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贾平凹作品 秦腔 小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