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腾飞吧陕西丨建成国内最大内陆港口 让陕西“一带一路”胜友如云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31 15:56:21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前言:峥嵘岁月谱写辉煌壮丽,奋斗不止铸就发展奇迹。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礼献祖国七十华诞,激发陕西追赶超越新动能,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华商网、二三里、华商报承办的“辉煌壮丽70载·追赶超越再出发——腾飞吧陕西”大型主题航拍活动于7月初启幕。

本次活动以空中视角纵览三秦大地,俯瞰锦绣河山,为网民全新阐释新时代美丽陕西、生态陕西、文化陕西的动人风貌。近日,华商网航拍团队与采访团队走进西安国际港务区,目睹“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的繁忙景象,内心为之一震。随着“长安号”开行量攀升,线路增多,陕西“一带一路”朋友圈随之扩大,我省对外贸易如积薪耳,有了后来居上的底气和硬气。

华商网讯 千年以前,唐朝长安琳琅满目的商品经由丝绸之路,在声声驼铃中销往欧洲,那时候一峰峰骆驼已是重载运输。千年后的今天,一列列“长安号”从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出,堪称贸易重器。时空变换,不变的是天下皆朋友的夙愿,不变的是易产易物的交流。如今,随着长安号开行至中亚、欧洲乃至非洲,集装箱驼队所到之处让陕西“一带一路”胜友如云,即将重构世界贸易中心的盛景。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腾飞吧 陕西 西安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