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老人住院中求助5小时等不来医生后死亡?医院回应:正在了解

要闻 红星新闻 作者:韦星 2019-08-05 16:06:40
[摘要]老人在南京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时,先后出现不舒服、昏迷等情况。家人多次寻找医生抢救未果,最终医院宣布老人死亡。

  8月4日上午,南京的袁小姐向红星新闻反映,今年6月下旬,她奶奶沈玲(化名)在南京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时,先后出现不舒服、昏迷等情况。袁小姐自称,在此期间,爷爷袁良(化名)多次寻找医生抢救未果,最终医院宣布沈玲死亡。

  8月5日上午,南京市中心医院院长顾平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事我们肯定要处理的,但还在了解中,如果情况属实,肯定会按规定和制度进行处理。”

  南京市中心医院是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单位,8月5日,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已关注到这一事件。他说,“医院在进行处理,也在积极和患者家属沟通。待具体结果出来了,再向您反馈。”

416.png

  被家属质疑的迟来的抢救 本文图均为 红星新闻 图

  家属:奶奶病发5小时找不到医生

  今年80岁的沈玲是南京市开发总公司退休职工,据她孙女袁小姐介绍,今年6月16日晚,奶奶沈玲因发烧住进南京市中心医院(又名南京市市级机关医院)。

  经过3天治疗,沈玲的病情有了好转,家属来探望时,她有说有笑,大家都在为她的康复感到高兴。

  袁小姐说,6月21日去医院看望奶奶时,奶奶还在看股票,“人挺精神的”。6月22日当天早晨,沈玲还前往病房对面的热水间用微波炉热饭菜,并喝了一碗热粥。

  但6月22日上午9时许,沈玲开始感到不舒服。袁小姐自称,爷爷袁良当时就开始寻求医生帮忙,可医生办公室没人。

  6月22日13时46分左右,沈玲的状况进一步恶化,甚至出现较长时间昏迷和无反应等情况。从家属提供的视频看,袁良步履蹒跚地出现在医院走廊上,他挥动着手臂,似乎在喊着什么。

  袁良告诉红星新闻,当时由于找不医生,他就气愤地喊:“人都要死了,怎么一个人都没有?!”

  据袁小姐称,6月22日下午14时许,值班医生陈某才来到病房查看病人沈玲的病情。但任凭陈医生如何呼喊沈玲的名字,均无应答。

  6月22日,下午16点50左右,医院宣布沈玲死亡。

  医院:还在了解中,会按规定和制度处理

  南京市中心医院出具的死亡记录显示,6月22日16时50分,“行床边心电图呈一条直线,宣布临床死亡”,死亡原因为“心源性猝死”。

415.jpg

  医院出具的死亡记录

  沈玲的家属认为,沈玲在医院住院治疗期间需要医生帮忙时,却找不到医生,对其意外死亡,医院应负起责任来。

  随后,南京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艳春带队和袁小姐的家人进行沟通协商。袁小姐提供的现场视频和录音显示,朱艳春当时也承认,“错在医生,我们领导也是有责任的。”

  医院随行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我们做得不妥当,我们会严肃处理医生。”

  随后,医院方派出的代理律师和袁小姐一家进行交涉时透露:“这个医生不能再在这里干了,把他辞了。”

  袁小姐表示,当班医生擅自离岗导致她奶奶不能及时获得救治,固然应受到相应的处分。但关键时刻,医院找不到其他医生来施救,医院的管理制度是否存在问题?

  就曾在视频中的表态等问题,红星新闻多次拨打南京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艳春的电话,但对方一直未接听。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了南京市中心医院院长顾平。顾平说,他刚从医院党委书记岗位转任到医院院长,很多工作还需要对接和理顺,对红星新闻记者提出的“患者家属是否求救5个小时找不到医生”的问题,顾平表示:“这个事我们肯定要处理的,但还在了解中,如果情况属实,肯定会按规定和制度进行处理。”

  就“值班医生陈某是否已被辞退”的问题,顾平表示:“没有,因为这个事情还没定性。在这件事中,他究竟应该承担多大责任,目前结论还没有出来,所以还要再跟家属好好谈谈。”

  南京市中心医院是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下属单位,对下属医院和患者家属发生的这个事。8月5日,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这个事情医院在处理,也在积极和患者家属沟通,待具体结果出来了,再向您反馈。”



来源:红星新闻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死亡 南京

上一篇:第四届“五个一百”投票正式开始 下一篇:5G手机今日开售 看看速度到底有多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