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行车道上摔倒 西安366路公交车司机乘客急忙送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31 07:26:40
[摘要]邓女士和公交司机在医院急诊科陪老人包扎时,公交司机还不忘打电话给车队汇报情况,让车队安排另一辆公交车,先送乘客到目的地。

\

\

  华商报讯(记者 尤洁 实习生 马茳)“快快快!左边车道有个老人摔倒了,还流着血!”发现老人在机动车道摔倒,366路公交车司机王鹏立即停车,与乘客一起将老人就近送医。

  发现路上老人摔倒

  公交司机、乘客急忙送医

  7月30日下午3时30分,邓女士乘坐366路公交车,从公交巴士公司前往咸阳。车辆行驶到庆安医院时,突然看到机动车道上有位老人摔倒了,邓女士回忆道:“当时公交车在最右侧车道行驶,司机也看到了左侧车道上有位老人摔倒在地,当时车道上车辆很多,老人在路上也很危险。”

  邓女士说,公交司机立即将车停下,下车奔向老人,“我也跟着下车一起查看,我看到老人80多岁的样子,躺在最左侧车道上。他两只手都摔伤了并且在发抖,腿上、胳膊上都有擦伤。”

  看到老人伤得很严重,公交司机试图将老人背起来,但试了几次没有成功,“司机个子不到170厘米,老人个子180厘米左右,我帮着将老人扶到司机背上,赶往附近的庆安医院。”邓女士说。

  邓女士和公交司机在医院急诊科陪老人包扎时,公交司机还不忘打电话给车队汇报情况,让车队安排另一辆公交车,先送乘客到目的地,他留下来陪老人处理伤口。华商报记者从邓女士提供的现场视频中看到,公交司机将老人送到医院急诊室后,汗水将他的工作服打湿了。

  怕老人担心医药费不肯就医

  司机说“钱不要你出”

  据悉,送老人去医院的366路公交车司机是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的王鹏,他说,公交车从起始站公交巴士公司刚出站500米,他就看到老人躺在地上,身旁小轿车躲避老人开得飞快,他很担心,“老人就仰面躺在路面上,我赶过去询问老人,老人说他跌倒十几分钟了。”

  王鹏询问得知老人姓任,82岁,由于身体不适突然摔倒在路上,“他个子挺高,我都背不动他,幸好乘客邓女士帮助,我们送他到医院急诊室门口时,老人挣扎着要从背上下来,我担心他因为医药费的问题不肯治疗,我就对老人说,‘钱不要你出,我来出。’才把他送去急诊室。”

  王鹏说:“谁家都有老人,我看他摔倒在地上不忍心,就想帮帮他。”由于老人只知道家住在团结南路,记不清子女姓名和联系方式,王鹏让车队负责联系老人的家人,他就继续去开车营运了。

  王鹏还有些感动,因为好心人还是很多,“乘客邓女士全程陪我送老人去医院救治,医院急诊科医生为老人细心包扎后也没有收取费用,我就觉得,这个社会还是充满了正能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司机 乘客 老人

上一篇:西安普高录取比例较去年下降5.28% 填报志愿谨防三大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