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跑13次全马、杠铃硬拉80公斤 西安80岁老人成"健身达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8-09 07:18:5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7584819.jpg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经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

  健康中国行动倡议:鼓励每周进行3次以上、每次30分钟以上中强度运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多动,达到每天6000~10000步的身体活动量。

  “……10、11、12、13、14、15,坚持一下,马上结束。”8月8日,西安,教练正带着80岁的陈金钟老人训练侧步蹲,虽头上已经汗水淋漓,但他在用力坚持。就是这位老人,从73岁至今,已经跑过13次全马,今年还参加了世界徒步大赛,登顶泰山。

  他76岁时到健身中心健身

  如今各项指标与年轻人不相上下

  昨日,在健身中心侧步蹲训练结束后,陈金钟满头大汗。陈金钟又开始了下一项训练:跳箱。跳箱30下,顺利完成。教练带着他开始了本节课最后一个项目:核心训练。“核心训练也就是平板支撑,对于陈叔叔来说已驾驭得非常好了,他需要挑战难度,今天第一次给他加了辅助工具。”私人教练王贺边说边帮助陈金钟训练。

  因为是第一次进行这项训练,陈金钟老人坚持了一分钟半。

  “已经很厉害了!”王贺说,“陈叔叔2015年3月来我这里健身,一次课两小时,我带着他训练1小时,他自己练习1小时,一个月按照10节课排,目前已经上了256节课。现在他的脂肪含量与教练的水平一样,体重从74.6公斤降到65公斤。”

  健身4年多,杠铃硬拉80公斤、平板支撑、推举、跳箱30下、深蹲……都不在话下,目前80岁的陈金钟手臂已练出肌肉(肱二头肌),腹肌也已初步凸显。

  陈金钟的BMI(身体质量指数)、体脂率、骨肉量、骨盐量、内脏脂……“已经远远超过同龄人,与年轻人比也不相上下。”王贺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防止运动损伤 西安体育学院 全民健身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