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下月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孩子成长期废弃物如何分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8-09 08:23:30
[摘要]西安是全国46个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试点城市之一,《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于2019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42qc45ey.jpg

  西安是全国46个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试点城市之一,《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于2019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将按照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四大类区分。为了让市民更了解垃圾分类,昨日,西安市雁塔区城管局和华商报联合举办的生活垃圾分类大讲堂走进MOMOPARK。

  本期的主题是“孩子成长中丢掉的废弃物该如何分”,工作人员准备了道具垃圾桶和代表不同垃圾的卡片,以及孩子成长中的各种日用品,邀请商户参与垃圾分类活动。

  “修正液是有害垃圾还是其他垃圾,我也不确定,先分到有害垃圾桶里吧。”一位参与的商户边分类边念念有词。

  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办公室负责人古小东现场为商户讲解道:“这位商户分类基本都正确。不过,修正液正确的分法是,若有剩余液体需将液体收集起来放进有害垃圾桶,修正液盒子分到其他垃圾桶里。宝宝用过的纸尿裤应该包起来投放进其他垃圾。宝宝用过的玩偶如果没有破损应该放进可回收垃圾桶,如果破损了就属于其他垃圾。此外,蟹壳是厨余垃圾,但大棒骨、榴莲壳之类比较坚硬的则是其他垃圾,这主要跟后期垃圾处理工艺有关。前端垃圾分类和末端处理相辅相成,前端投放方式发生变化,也可能导致可回收物变成不可回收物。”

  古小东引用网上最流行的几句话给商户解读,“大家实在记不住可以想想这几句话,佩奇能吃的是厨余垃圾,佩奇不吃的是其他垃圾,佩奇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卖了可以买佩奇的是可回收垃圾。”

  不少参与活动的人感叹,垃圾分类还真不是简单的事儿。锅贴店员工王媛说:“我们每天早上都会在店里组织学习生活垃圾分类,但像这样手把手的练习还是第一次,通过这种活动对垃圾分类更明晰了。” 华商报记者 肖琳 实习生 薛如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成长 生活垃圾 废弃物

上一篇:电视问政高陵和蓝田 聚焦基层政府形式主义、落实政策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