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这双脚,淌过没腰洪水,是子弟兵的一枚军功章

关注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张蓓 2019-08-13 21:12:43
[摘要]8月13日,朋友圈三张刷屏的照片,让人着实心疼,这是三双年轻武警战士的脚,因长时间的雨水泥泞浸泡,双脚早已失去肉色。看到这组照片后,临朐县七贤初中校长王东平深情感谢:在临朐抗洪救灾的武警战士,天天战斗在一线。

  8月13日,朋友圈三张刷屏的照片,让人着实心疼,这是三双年轻武警战士的脚,因长时间的雨水泥泞浸泡,双脚早已失去肉色。

\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自10日夜间开始潍坊全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部分县市区发生洪涝灾害。从8月10日凌晨1点开始,武警潍坊支队300余名官兵紧急出动救灾,分赴汛情比较严重的安丘、临朐、寿光、昌乐,开展抢险救援、转移群众、疏通河道、加固防洪堤坝。

\

  这三双脚的主人是在临朐开展抢险救援的三名战士。而这三位小战士,刘国瑞1999年出生,李文帅1997年出生,谢欣易2000年出生,都是入伍两年的上等兵。

  拍摄照片的是人他们的战友王俊男,负责队上的宣传。王俊男告诉记者,此次去临朐的共有100余名官兵,大家11日展开抢险救援、疏散群众。12日上午,风雨减弱,临朐县弥河水位下降,河岸两侧留下了厚厚的淤泥,武警潍坊支队的武警官兵接到当地请求,奔赴弥河沿岸开展清淤工作,100余名武警官兵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多,用了一天时间将弥河两岸1500米的淤泥全部清理完毕。

\

  回忆起拍摄时的情景,王俊男告诉记者,当时已经晚上9点45分马上就要熄灯了,他在宿舍看到大家都把鞋子脱下来晾脚,就顺手拍了下来,他说:“这样的脚我们有一百多双,差不多都这样。”短短的一句话,却让人忍不住泪奔。

  看到这组照片后,临朐县七贤初中校长王东平深情感谢:在临朐抗洪救灾的武警战士,天天战斗在一线。滴水的鞋子,泡烂的脚,见者心痛动容。这双脚,他是子弟兵的一枚军功章。

  这是一双脚吗

  这是一个十八九岁孩子的脚吗

  泪水在我的眼里打转

  不忍看,可又

  忍不住看了又看

  这双脚

  曾经是父母暖手的宝贝

  这双脚

  曾经是名牌鞋子的主人

  这双脚

  曾经是运动场上的主宰

  这双脚

  淌过没腰洪水

  走进万家灾民

  泥水浸泡,山石磨砺

  挡不住他们奔向灾情的步伐

  这双脚

  走完了长征二万五

  走出了一个新中国

  走通了最后一公里

  这双脚

  他是子弟兵的一枚军功章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双脚 洪水 军功章 子弟兵 利奇马

上一篇:总书记亲切地称呼她们“大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