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乐伽公寓追踪:西安住建局发起援助行动 这20家企业愿提供房源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张丹 实习生李曌荣 2019-08-15 14:17:07
[摘要]住建局房屋租赁管理处发起了一个为“乐伽公司”受损租客提供阶段性住房的倡议,建议能有企业愿意站出来受损群众提供性价比高的房源,并提供相应的优惠政策。

\

  华商网讯    受“乐伽公寓”南京总部的危机影响,乐伽西安分公司的业务也陷入绝境,分公司工作人员撤出,公司解散,将“烂摊子”留给了租客与房东。

       租客面临没房住,房东面临承担零租金,这对任何一方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损失,有的租客和房东甚至为此僵持不下。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才能化解矛盾,将损失将至最低?

  针对“南京乐伽公司”近期所出现的问题,为解决部分与之有合约关系的租客无法继续承租住房的困境,8月13日,西安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以下简称住建局)从西安各区县邀请了近百家从事房屋租赁的企业代表召开了一次大会。在这次会议上,住建局房屋租赁管理处发起了一个为“乐伽公司”受损租客提供阶段性住房的倡议,倡议中建议能有企业愿意站出来伸出援助之手,为因为“乐伽公寓”一事而无房租住的受损群众提供性价比高的房源,并提供相应的优惠政策。

11_副本.jpg

  “参会的企业都是在西安从事住房租赁的专业运营公司,经营范围也包含房屋租赁、房屋托管。”说起这次倡议,住建局房屋租赁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会议结束后,就有40多家企业表示响应政府部门倡议,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乐伽公司受损租客提供帮助。

  从8月13日会议结束后,陆续有企业表态愿意加入。“乐伽这件事是个个案,但给租赁行业产生了很负面的影响,要是企业都能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就能充分发挥行业正能量。”住建局房屋租赁管理处负责人称,经过统计,住建局将响应倡议书的住房租赁企业第一批20个企业名单进行了公布,以此来解决受损租客的阶段性居住问题。同时,也希望涉及乐伽公司的房东也能主动承担合约责任,积极和租客协商沟通,不能以此为借口,变相驱赶租客。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乐伽公寓 追踪 西安

上一篇:追踪丨西安下马陵散发泔水恶臭味 碑林城管联合多部门清理整治 下一篇:西安市住建局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禁止暴力驱逐承租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