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暴雨预警来了 炎热结束雨水侵袭出门记得带伞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8-19 19:19:33
[摘要]一波晴热天气在昨天就到达了尾声,未来几天,我们将迎来多雨时段。随着降水的抵达,凉爽的感觉也随之而来了。

  一波晴热天气在昨天就到达了尾声,未来几天,我们将迎来多雨时段。随着降水的抵达,凉爽的感觉也随之而来了。

  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多云间阴天,8时至16时全省共有103个观测站出现分散性降水,累计降雨量为0.1-8.4毫米。全省共有15个区县观测站日最高气温超过35℃,最高为西安站37.5℃。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西风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8月19日下午到21日白天,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19日晚上到20日上午。预计全省有小到中阵雨,陕北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大雨,榆林北部局地、汉中西部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电,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5~80毫米,关中5~30毫米,陕南西部5~60毫米,陕南东部5~40毫米。

  预计西安地区8月20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南部山区中到大雨。

  最高气温32℃,最低气温26℃;风向偏南,风力2级。

  8月21日小到中雨转阴天,气温22~30℃。

  8月22日阴天转多云,有阵雨,气温:23~31℃。

  气象部门提醒,本次降水天气过程,陕北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降水明显,局地短时雨强大,需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醒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避免入山活动,注意人身安全。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

  陕西省气象台2019年08月19日16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西风槽东移影响,8月19日20时到8月20日20时,榆林北部、宝鸡西部局地和汉中西部局地将出现25-110毫米的降水。榆林北部强降水过程主要时段在今晚,局地可能会出现大暴雨天气,宝鸡西部和汉中西部以分散性局地强降水为主。强降水影响区域易出现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山洪和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以及防范中小河流洪水、流域洪水灾害和城市渍涝灾害;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5、留意有关媒体报道降雨的最新信息,以便采取进一步措施。

  天气趋势:

  8月20日: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北南部有小到中雨,关中、陕南大部地区有小雨,宝鸡南部、汉中西部有中雨,汉中西部局地有暴雨。

  8月21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延安南部有小雨,关中、陕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局地有大雨。

  8月22日:陕北多云转晴,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关中南部、陕南有大部地区有小雨。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雨 预警 炎热

上一篇:话剧《平凡的世界》荣获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下一篇:丰登路北段密布分类垃圾桶怎么不让扔垃圾?商户:我自家的垃圾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