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深夜路边生娃获救助 一个月后找到救命恩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8-24 08:20:16
[摘要]8月22日下午2点左右,经营蔬菜生意的陈先生,终于在西安公交巴士公司找到了一个月前救治自己妻子和孩子的“恩人”,并将写有“助人为乐、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二车队106路负责人袁超手中。

  8月22日下午2点左右,经营蔬菜生意的陈先生,终于在西安公交巴士公司找到了一个月前救治自己妻子和孩子的“恩人”,并将写有“助人为乐、情暖人间”的锦旗送到二车队106路负责人袁超手中。

  女子路边分娩

  好心人紧急送医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7月22日晚上10点多,袁超下了夜班开着私家车和朋友行驶到枣园西路西兰停车场附近时,远远看见一名女子躺在路边。袁超立即减速靠近,期间透过朦朦胧胧的灯光发现,这名女子躺倒的姿势很奇怪,像极了妇女生产的姿势。等他靠近后发现,该女子旁边还蹲坐着一名男子,该男子怀里抱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

  袁超赶紧将车停放在路边,和朋友下车询问情况。抱着婴儿的这名男子说,他爱人即将分娩,他搀扶着妻子从家里出来后,准备挡出租车去医院生产,还没等他挡到出租车,妻子的羊水就破了,并且胎儿已经露出了头。由于没经历过生孩子的情况,当时把他吓坏了,就在他搀扶着妻子刚刚坐在路边时,孩子出生了。了解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袁超和朋友赶紧将这名产妇抬到车上,并将产妇的丈夫及其孩子扶上车,迅速朝附近的西电医院驶去。到达医院后,医生立刻对产妇和孩子进行抢救,由于产妇的丈夫因过度惊吓已经不知所措,袁超帮助其联系了家里其他人。将近次日凌晨1时,家人赶到医院,看着产妇和孩子平安后,袁超和朋友离开了医院。

  寻找近一月

  找到救命恩人

  产妇的丈夫陈先生说,袁超和朋友离开医院后,他才想起来没有留下“救命恩人”的联系方式。妻子出院以后,他一直在寻找当天晚上救助自己妻子和孩子的好心人,因为自己是在枣园西路附近做蔬菜生意,每天接触的人比较多,每当有人来买菜时,他就逢人询问,“有没听说过一两个好心人深夜在路边救助产妇的事情?”可大伙都说不知道。

  后来经过近一个月的寻找,终于从附近居住的一名公交人员口中了解到,106路公交车队负责人袁超在一个月前遇到过类似的事情。“我当时兴奋坏了,虽然当时不知道救助我爱人和我孩子的好心人是不是公交人员,但总算是有点眉目了。”陈先生激动地说,他随后经过多方询问,终于找到了袁超。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恩人 生孩子

上一篇:西安垃圾分类进入倒计时阶段 业主分类扔小区“一锅烩”咋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