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外甥要上大学舅舅写寄语:希望你拥有“五个一”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9-08-24 08:11:18
[摘要]近日,西安涂先生得知外甥尧尧被中国海洋大学录取,即将踏上求学的旅程,激动之余写给外甥一封家书,信中言辞真切,爱心满满,通过简单的“五个一”对外甥寄予厚望。

  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近日,西安涂先生得知外甥尧尧被中国海洋大学录取,即将踏上求学的旅程,激动之余写给外甥一封家书,信中言辞真切,爱心满满,通过简单的“五个一”对外甥寄予厚望。其他的大学新生从中也会受益。

  今年48岁的涂先生是一位性格开朗,崇尚体育锻炼的运动达人 ,在许多城市举行的马拉松比赛中都能看到他矫健的身影。日前,他得知18岁外甥被大学录取,写信说,在即将开启大学之旅的喜悦时刻,舅舅有几点心得与你分享,你也可以看作是对你大学生活的嘱咐,也算是给你报到前的临行寄语!归纳起来,就是希望你拥有“五个一”:

  练就一副好身板。“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是真理,适用于任何人、任何时候,青年时打下一个坚实的身体基础,就是你一生的事业基础、财富基础和幸福基础。所以,希望你远离黄赌毒,希望你每天都预留一定的时间、雷打不动地进行体育锻炼,始终让身体保持活力状态!

  交到一帮好朋友。在众多朋友当中,有一种朋友被称作“同志”,就是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我们尤其应当用心去找寻、用心去交往和对待的。如果经过不懈努力,仍然未能成功交到你想交到的那个朋友,也要学会与自己“和解”,果断地放弃或者无奈地放弃,都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养成一个好习惯。不论是上名牌大学,还是干其他工作,都要养成优秀的习惯,包含善良、勤劳、勇敢、自律等等。你要懂得守规矩、辨方向,助你走得更稳。因此,懂得感恩是人们今生应该养成的最重要的一个好习惯。

  谈一场恋爱。大学时的恋爱不一定能走进婚姻的殿堂,追求就是恋爱的实践课堂,每一堂课都会让你懂得更多,而优等生最终也会考取名牌大学,遇到最好的老师。既然是学习,就不可能一蹴而就;既然是课堂,更不可能一堂课就搞定,而且还有可能要多换几个课堂,才能够找到真正属于你的老师……

  赚取第一桶金。在父母面前你是孩子,走出家门你就是男人。18岁的年纪,上了一所名牌大学,要学习的不仅仅是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将知识转化为能力的本事。而知识转化为能力最显著的标志,就是能否实现经济独立,从而为自己实现人格独立、思想独立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后他祝外甥尧尧:幸福靠奋斗,世界等着你……加油!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名牌大学 课堂 恋爱

上一篇: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推出高铁北客站定制班线 每小时一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