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2019欧亚经济论坛今日开幕!明天更多精彩还看曲江

曲江新区 曲江新区 2019-09-11 10:34:32
[摘要]西安,既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备受旅行者喜爱的旅游城市。金秋九月,随着2019欧亚经济论坛的开幕,西安又一次聚焦全球目光。

  西安,既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备受旅行者喜爱的旅游城市。金秋九月,随着2019欧亚经济论坛的开幕,西安又一次聚焦全球目光。

blob.png

  今天上午,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拉开帷幕。本届欧亚经济论坛为期3天,采用“1+10+14”的活动架构,即开幕式暨全体大会、10个平行分会和14项配套活动,将带领大家一起共享开放融通的思想盛宴。

blob.png

  作为欧亚经济论坛的永久会址,西安早已与这场国际性盛会结下了不解之缘。欧亚经济论坛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对推动欧亚地区各国的相互了解、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促进共同繁荣发挥了积极作用。

blob.png

  2019欧亚经济论坛(图片来源:新华社)

  与往届相比,本届论坛愿景目标更加明确,办会理念更加务实,内容形式更加多样,各方参与更加积极。将深化欧亚各国经贸合作,共同推动欧亚经济论坛发展壮大。

  本届欧亚经济论坛最引人注目的是,将在2019欧亚经济论坛框架下举办10场平行分会。其中的重大亮点之一就是将于9月11日在曲江新区举办的2019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品牌赋能文旅融合发展主题论坛系列活动。

  2019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品牌赋能文旅融合发展主题论坛系列活动将邀请来自国内外文旅产业的重量级嘉宾围绕议题开展主旨论坛和高端对话,聚焦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挖掘文化传承与创新,探索产业重构与升级,为推动新时代文化和旅游融合赋能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blob.png

2017欧亚经济论坛文化分会现场

  多位重量级嘉宾 将亮相活动现场

  2019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品牌赋能文旅融合发展主题论坛系列活动邀请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规划局副局长默罕默德·迪杰里,波中经济推广中心会长阿图尔·西耶卡,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金元浦,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世界旅游论坛中国首席代表徐建国,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副秘书长严晗,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副秘书长刘宇,新西兰罗托鲁阿经济发展局首席执行官米歇尔·坦普勒等参会。

blob.png

  一系列精彩演讲 共话“文旅融合发展”

  2019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品牌赋能文旅融合发展主题论坛系列活动的主旨论坛将于9月11日上午在曲江新区盛美利亚酒店举行,诸位专家学者将围绕文旅融合发展的主题进行“文化遗产与可持续旅游”、“‘17+1合作框架’下的中东欧文旅合作新起点”、“文旅融合新趋势:夜游经济”、“文旅融合引领旅游产业再升级”、“中国古镇旅游的发展现状与机遇挑战”、“后工业社会,文旅融合如何提升城市竞争力”等一系列演讲。

blob.png

  西安盛美利亚酒店

  高端对话 深入探讨“文化品牌赋能”

  2019欧亚经济论坛文旅分会——品牌赋能文旅融合发展主题论坛系列活动的“高端对话”环节将于9月11日下午在大唐芙蓉园紫云楼举行,国内外专家学者就“文化品牌赋能:新时代下的文旅融合”的主题深入开展探讨。 随后,与会嘉宾将在大唐芙蓉园进行游园活动。

blob.png

大唐芙蓉园紫云楼

  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近年来,曲江新区以保护利用好珍贵历史文化遗存、展示好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己任,坚持文化立区、旅游兴区、产业强区,积极探索文化遗产、文化场馆、文化IP、文化精品、文化新经济与旅游深度融合的发展路径,为西安文旅融合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也是陕西重要的文化旅游承载区。

blob.png

来源:曲江新区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2019 欧亚 经济 论坛

上一篇:一周拆违报告丨曲江新区再拆541平方米违法建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